19984

不足人高的沙棘树挂满硕果累累的果子

吃货到哪儿都改变不了,沙棘果——酸甜苦涩,维C之王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下子梅村一农家院中,墙上挂着的老狼皮。虽已无生命,却依旧栩栩如生

狐皮与之作伴

到达中子梅村,烈日当空,卸下背包,席地而卧,顺着帽檐望着头顶这一片蔚蓝的天空,痴迷着,沉醉着。。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慵懒的从地上爬起,剩下小半瓶啤酒实在喝不下,太冰冷了。拍掉身上灰尘,看看手表,出发上子梅垭口的时间到了。若非原计划的行程是在子梅垭口扎营,相信队伍中的大多数队友都不想离开这个小小的村落。
安排好队友上完车,迫不及待的他们敦促着司机赶紧出发,嘱咐好一切后,实在架不住他们急切的心情,只好让他们先行。坐在皮卡车的兜上,全身被绳子捆绑在背包堆里,无法动弹。
蜿蜒曲折的山路在当地司机精湛的技术下显得那么弱小,海拔急剧的向上爬升着,贡嘎主峰也逐渐露出峥嵘,几次想从怀里拿出相机想在运动中取景拍摄几张,但是汽车驶过扬起的灰尘遮挡着我的视线。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前两次贡嘎之行,皆与之擦身而过。这一次,我不再想抱有任何的遗憾,出发前与当地人交谈中,他们告诉我这几天天气很晴朗,已经连续有几天没有起雾了,这几天想在子梅垭口看见云海的几率会很小。概率学的东西有他的真理之所在,然而并非事事都遵循着它,往往奇迹就是在所谓的弱小概率中发生。
在子梅垭口下车的那一瞬,就感受阵阵烈风的袭击。先于我到达的队友,等着我到来之时,就忍受不了高反和烈风所带来的阴冷。最后38人的队伍有近20的人最后选择下撤到子梅村住宿,等待着第二天早晨与我们的汇合。
夕阳缓缓地西下,金色的光明照耀着眼前一望无际的草地、雪山。伴随着烈风的阵阵刮过,山谷的白云开始汇聚。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寄思予物,寄情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