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以前经常看见所带的队友随身携带着小配件,每每到达一个地方都喜拍照留做纪念。以往每次遇见这样的场景,我都会不屑一顾,偶尔会觉得有一些做作。然,这次,不料自己也成为其中的一员。用花去10多个8264币兑换来的8264纪念小驴,我也在子梅垭口来了这样的一出。
小小的布驴一次又一次放在玛尼堆上,一次又一次的被风吹翻在地。安安静静的凝望一次贡嘎,为何让我受如此多的折磨。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在营地周围抽着烟无聊的转悠着,队友无痕快步走到我的跟前,打开相机,说贰哥,你看这招照片如何,看顺着他手中相机看去,我说很不错,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我们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我们只是拿着相机在记录,记录点滴,记录生活,我喜欢这样的背着背包凝视远方的背影,孤独而又不缺霸气,仅仅是这样的一个画面,然而却能很快的将我带进画面中的场景中。

子梅垭口海拔4600米,观景台是一块很平的土坝,下午开始风很大,在平坝里有几块向内凹的地方,这儿扎营搭帐篷还算比较理想。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此处无水源,需要从山下带水上来。

子梅垭口营地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由于下撤一半的队友,原有的食物显得充足,今晚的伙食也变得格外的充足。用石块堆砌两个灶台,架上高压锅,直接开煮(腊肉和冬瓜均已在山下切好)。待到开饭时,左数右数发现少了一个人,咕噜着喝了两口热汤,抄起手电去找他,因为我记得他之前告诉我他去子梅垭口下面那个水沓沓去了,顺着小路一路走一路呼喊着,没有回音。大山里面山谷太深,再大的声音也会融入这连绵无尽的群山之中。
约莫走了半个多小时,发现前面有一丝微弱的灯光,我想那应该是他。当他发现我的时候,见面第一时间拿出他的手机给我看的他刚拍的贡嘎倒映,非常的美丽。翻遍电脑中的照片,没有找到他那一张照片,那个场景,此生永远留在了脑海之中。
子梅垭口夜晚营地的银河

子梅垭口的星轨

DAY:3
2015年11月10日  莫溪沟尾  天气:晴
这是全程途中单天行走距离最长的一天,行走距离大约24公里,风景谈不上最美,大部分都是在杜鹃林、灌木丛、沟壑中行走。
早晨醒来,出乎意料的并非那么的寒冷,感觉上至少没有第一天在巴望海营地那么冷,掀开帐篷,非常的干燥。起得早的队友,刚拍照照片,扛着三脚架往营地走,看见我时,告诉我,云海没有了,消散了,而且早上无法拍到日照金山,阳光全部被雪山所遮挡。
和完两盆糯米粉,两只手冷得快不行了,那天早晨的汤圆醪糟,味道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