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前言:
为什么向你走去,
这是一个千古疑问。
因为人们什么也不缺,
在他们的生命中,只缺少一座雪山,
而且高,而且在亲人们遗忘的地方。
翻过崇山峻岭
穿过茶马古道
越过高万丈的二郎山
只为一睹你绝世的姿容和风采

题记:
若非某一件事触动心中的那根弦,有可能我真的就遗忘了。元旦穿越出发在即,晚上整理背包时,发现8264送我的小毛驴不见了小背包,把玩在手上左看右看都有一点别扭,打开电脑,在数千张照片中找寻着它背着背包的样子,才发现电脑里原来还“隐藏”着一个贡嘎穿越的文件夹。
滑动着鼠标,一张张照片在眼前划过,零碎杂乱的碎片记忆也开始慢慢的串连成线。

出行攻略:
原定计划7天行程,最后提前一天完成计划。
第一天成都包车至草科乡,然后草科乡吃完草科鸡换车至烂调房,徒步5公里多路至巴望海扎营;
第二天,巴望海营地徒步至中子梅村,休整至3点,包车到子梅垭口。原定计划全部在子梅垭口扎营,后因大部分人因为海拔太高风太大,下撤至上子梅村藏民家过夜。留下10余人,继续子梅垭口扎营。
第三天子梅垭口包车下撤至上子梅村与昨晚队员汇合,上子梅村徒步至莫溪沟尾即西柑牧场扎营,徒步距离约25公里;
第四天从莫西沟尾营地至日乌且垭口下方勒多曼因登山大本营扎营,行程距离约16公里;
第五天从勒多曼因登山大本营营地翻过日乌且垭口,经过上日乌切,路过下日乌且再行走约3公里处扎营;
第六天,营地至两河口,再经过格西草原,老榆林电站,徒步至老榆林村多吉大叔家

正记:
DAY:1
2015年11月8日  成都  天气:晴
依稀记得成都出发的那个早晨,站在环球中心等待着陆续到来的队友,欣赏着成都难得一见的晨曦。天空从未有过这样的通透,或许有,只是未成亲眼目睹过罢了。阳光太过刺目,关上车门后就取出太阳镜带上,一直到石棉到草科的这段路上才取下。
深秋的季节,至草科乡路上的彩林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端着饭碗在门口悠悠的溜达着,还没进食几口,手机响起。原来向导强哥上午都到了指定地点,通过烂调房小卖部唯一的一台座机电话询问我的队伍到哪儿了。

推荐一家草科乡味道不错的馆子,草科乡锦丽酒楼(黄姐:15328168002),味道不错,人也非常的好,走的时候还硬晒给我一包中华 。为了吃草科的腊肉,转悠了几家最后到了一个居民家,直接将其一洗而空,整整6块腊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