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行走很多地方,带过很多的队员,也问过很多同样的问题,那就是‘还要都走多久到营地啊?“,然而我想很多领队的回答,甚至包括我都是这样回答的:”快了,过了这个坡过去就能看得见了“,然而其实不然。所以很多时候,队员都会开玩笑的说领队的话都是骗人的。
两个多小时前,走在最前的队员对讲机传来呼声,说已经到达营地。丢下背包,坐在地上点了支烟,等待着眼前休息的队友。5点多,”押“着最后一名队员终于抵达今天的营地——莫溪沟沟尾营地,而此时,兜中的一包烟所剩无几。

脱了缰的马儿悠闲自在的在草原上吃着枯草

马老大林强已经煮好了晚饭,烧好了开水。营地除了少数的几个人外,大部分的人都已经卷缩在自己的帐篷里。夕阳,石屋的烟囱冒出浓浓白烟,掀开门帘,十来个人围坐在土灶前烤火取暖。几个出现高反的队友在屋内帐篷里躺着,取出几片药给其吃了暂缓压制。

忙完所有天已经黑下,头顶上的星空也被云雾所笼罩。晚饭间,队友平克找到我,告诉我他的朋友老钟可能明天无法继续前进,因为老钟戒了半年的烟这几天又在开始抽烟,导致今天行走时不断的咳嗽。幸运的是今天扎营的营地放牧的藏民正好就是玉龙西村的村民,帮其联系好了撤退的事情,在我的建议下,平克和他的朋友老钟一起骑马撤出到玉龙西村。
对于平克和老钟来说,未能完成这次穿越行有一丝遗憾。回到成都,网上平克通过QQ群告诉我们,他们撤出的那天爬玉龙西垭口风景也非常的漂亮,甚至在路上,还挖到了虫草的虫。
夜间,与队友聊天时,队员告诉我今天徒步行走的有24公里,也有的说有26公里。我看着我手机上的GPS轨迹定格的数字——22.8公里!
DAY:4
2015年11月11日  勒多曼因  天气:晴
清晨醒来时,又见湛蓝的天空,帐篷内外布满白色的冰粒。放在帐篷内外帐之间的靴子被冻得硬邦邦的,花去十来分钟的时间才把鞋带揭开。

世界无他,唯有金山——贡嘎徒步穿越(已更新)
早饭是诱人的南瓜粥,在3800多米的无人区地方,清晨醒来有一碗热气腾腾的南瓜粥已经是很幸运奢侈的了。
因为有两名队员要撤出,所以拍合照的计划不得不提前。

今天的行程显得比较轻松,营地为勒多曼因登山大本营营地,9点多,所有队员全部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