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新疆——梦里寻你千百度

新疆这个季节最不缺的是什么,是漫山遍野的青草跟牛羊,因为见到前方有羊群,停下来准备开始拍照,只是路边偶遇的美景,都觉得特别值得。

夏特古道翻过去就是阿克苏,大多人都喜欢去南疆或者北疆,然后只是在天山的匆匆十几天我已经对新疆很难忘,人们说,这里很像稻城的仙乃日,我觉得它比不上,它比仙乃日更容易征服,却因为漫山遍野的土拨鼠,让我更觉得亲近。
夏特古道旁边有条河滩,里面的石头特别漂亮,我发挥我的寻宝能力捡了几块回来!

新疆——梦里寻你千百度

夏特古道出来之后,在路边遇见一群哈萨克族的小朋友,他们不会说汉语,但是很是亲近人,离得远远的拍下他们的一举一动,典型的高原红,住在毡房里面的牧民世家,他们随着水草而动,祖祖辈辈都走的这条路,你问他们幸福吗,他们或许不知道车水马龙的生活,但是他们简单幸福!
不要随便拿食物给当地小孩吃,糖无所谓,因为他们很多小孩都是不沾猪肉猪油的,不要为了一时意愿,坏了他们的信仰。

阳下的马匹,策马奔腾的牧民,一举一动都是洒脱大气,忍不住也想跳上去,跟着马儿在草原上朝着夕阳来一圈,耳边一阵阵快门声,马蹄响起来,就算是在内蒙古大草原上也不过如此。当然哈,这是我们领队去找到牧民,不然他们不会给你跑的,价格一场也挺便宜的,答应了不能告诉别人,反正比坝上草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