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琉球岛之歌@冲绳

话说,其实万座毛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景点,即使这样也要6.9公里,呵呵哒。本来我们计划的是这天不包车,下一天再包车。你知道,酒店总归能帮忙叫车的,打车来到这边玩好后,我们苦等了半小时都没等到一辆taxi,这时才知道冲绳海边打车有多难,根本没有到处载客的车。

还好我灵活,当场联系了明天包车的淘宝店,今天加定一天,由于已经中午了,就选择包车5小时。不过因为定的太晚,五座车都没了,只有更贵一些的七座车。。。两个人乘七座车,真是呵呵哒。

所以亲们,一定一定一定要先选好包车啊!
琉球岛之歌@冲绳

【残波岬】残波岬是一断海岸线,隆起30余米珊瑚礁的断涯绝壁连绵约两公里,据说残波岬是琉球古典音乐中常常表现的主题,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是游览胜地。不过现在人们过去,主要是看残波岬灯台。

恩,灯塔总归是一种很意向化的东西,不是觉得一定有多美,而是能唤起海的记忆。

不知道是什么海边植物,有点多肉的感觉。也像满地的莲花。
琉球岛之歌@冲绳

灯塔的一边是“绿莲花”,另一边就是珊瑚礁了。我倒是觉得灯塔不一定要上去,但是珊瑚礁一定要爬上去看看,会有一种不同的感觉。能看到海钓的人,看到海浪冲撞石壁激起的浪花。

这种蓝,与我们酒店旁边海域充满层次感,翡翠一般的色泽不,是更纯粹的电光蓝。

我本以为今天的景点都是灯塔一类的小清新风格,穿了红色条纹的海魂衫。谁知道一切都那么壮阔,早知道就穿一袭更挺括的红裙了。
琉球岛之歌@冲绳

司机师傅帮我们和他的车车合了张影。顺带在此说说租车的感受,我租的这家都是日本的老先生开车。虽然语言不完全通,但是可以通过英文和写汉字沟通,而且冲绳旅游局有一个很好的热线电话,有许多翻译在callcenter待命,沟通不了的时候,司机打电话过去让翻译帮忙。所有的车辆都很干净,日本司机也都非常客气周到,会一直把我们领到景点深处,帮忙拍合影之后才离开回到车上。不过价钱也很辣手,无论5小时、8小时还是10小时都要2w日元以上,就是1200人民币以上一天。。。

不过我有一个小伙伴告诉我她包车是一天1w2日元。。。而且是4个人去的,给跪。她的整个冲绳花销也是我的一半0.0,哎,好想get便宜旅行的技能啊。

【Nikko Alivila酒店的教堂】
既然来了残波岬,就想着顺便去附近的教堂兜一圈。其实冲绳的教堂特别多,好多都很美。

虽然冲绳的县花是刺桐花,但是岛上也很标志性的是扶桑花
琉球岛之歌@冲绳

这座教堂属于Nikko Alivila酒店,不过花园叫做Lazor Gardon,而教堂本身叫做 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真是长的一笔。

刚刚走进花园就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说是有人正在举行婚礼,不得靠近。本来也只是想随便看一眼就走,结果真的只能看一眼。从远处看到新人出来了,确实是挺浪漫的婚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