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琉球岛之歌@冲绳

~岛歌啊 乘着风 和鸟一起飞过海~

mp3时代听过夏川里美的《岛呗》,悠扬的旋律,韵味十足的三味线,而这首歌就源自冲绳:古老的琉球王国。

为了激活三年多次签证,几乎是说走就走的踏上了冲绳这座岛屿。

来了才发现,这里是海与天的世界,也是繁花鲜果的王国;这里是日本的夏威夷,也是美国大兵的基地;这里和风浓郁,更沉淀着源自福建的古文化。

短短5天4晚,匆匆一瞥。
一曲岛歌,依旧萦绕耳畔。

琉球岛之歌@冲绳

提前po一张本次行程最爱的图,颜色真的很像英国的一部小说《岛》的封面。

前面说到,去冲绳的最初目的其实只是为了办三年多次。我们本来想在樱花季去关西,却因为太贵+人多而改到了端午假期去,然后我领导就说,再办单次签证多没劲啊,你们办个三年多次吧,先去冲绳或者东北三县激活一下。

【日本三年多次签证】
上网看了一下所需材料,三年多次比起单次,要求还是高一些。三年内第一次去日本的,需要提供20w年薪的收入证明,如果是三年内去过一次日本的,需要提供10w年薪的收入证明。哈哈哈,还好之前去过北海道啊!

【机票】
至于是去冲绳还是东北三县激活签证呢,其实是看机票决定的。东北三县很少有直飞的,清明小假期去,时间太紧张,这时突然看到淘在路上有冲绳往返上海,清明假期机票+WIFI的套餐,只要2299一个人,觉得还挺合适,就在2月底临时确定了这趟旅行。(如果早一点定且有3人以上,通过东航的app订票据说更便宜)

去之前当然也看到过很多冲绳的美图,但是觉得它作为一个两个小时就能飞到的地方,能美到哪里去?!

当飞机临近冲绳,慢慢飞行的时候,真的被蔚蓝的海天一色惊到了,冲绳蓝名不虚传。大家知道,一般飞机降落时都是缓慢飞行,而起飞时则是一飞冲天。所以降落的时候是很好的拍摄时机。冲绳岛降落前,更是有很长的低空飞行时间,简直是额外附赠的“水飞”啊有木有!

我非常欣喜的想换个镜头拍摄,结果崩溃的发现镜头盖丢了。。。心疼镜头中,一不小心错过了最美的海岸线拍摄时机,能拍到的基本是陆地了,好心塞!!!所以各位喜欢摄影的宝宝,请一定要事先准备好设备,选好窗边的位置,到时候拍几张美照啊。

【真·海景房之Rizzan Sea-park Hotel】
我聪明美腻的领导推荐了这家酒店给我,确实是旅途中的大爱啊。

喜欢这里有三点,一是无敌海景,二是酒店里餐厅巨多,还有温泉、特产店、游泳池、游戏厅、表演舞台等等,三是价格并不夸张,我们住两晚含税花了3188,如果早点定应该还能优惠些。

海边的酒店交通都不是很方便,但酒店礼宾部可以帮忙包车和打车。至于怎么来这个酒店嘛,我也是从机场打车过来的(500人民币以上)。冲绳很大,交通也很贵,先做好心理准备。
琉球岛之歌@冲绳

居然有人度假还要加班啊,是不是没天理啦。

来酒店放下行李,周先生第一件事儿不是休息不是玩,而是把手头没结束的工作做完。哎,旅行意味着请假,请假意味着工作要干不完。同事看到happy的我们,殊不知也有很多辛苦呢。

这段时间我也没闲着,这样的海景就够我看一下午了。下面几张都是我在窗口拍的。
琉球岛之歌@冲绳

一面是海,一面是山林。冲绳就是这样的好环境。

多谢这个蓝顶,秒变圣托里尼风。其实是酒店的教堂,很多海景酒店都经营婚礼业务的。正好有一队皮划艇经过,也是酒店的付费娱乐项目。

由于海底的珊瑚一类的,海面呈现出缤纷色泽,与多彩的小舟相映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