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6年国庆梅里北线穿越[作业第4页起]

这群人不得了,带着高反、都能背、能爬、能写作业!
继续看大片~~~
D2:
无论如何,该面对的终究逃不掉。问二锅拿了两粒药,壶里装满了补盐液和姜水,估计今天我只能靠糖盐补充能量了……
顺回昨天的路,继续林子里走,路是一直往下的,一旦降得太多,大家就觉得不对了,我们总体是要爬升才对……商量了一会,决定返回营地,在营地附近找路爬升,俄罗斯轨迹感觉太不靠谱,我们还是得靠自己,找一条康庄大道。
还是在林子里钻……还好都有枝藤啥的可以借力,我扒拉着也能跟上队伍。路上大家都感慨这哪里是来看高原雪山嘛,分明就是广东船底顶开路来着。钻了半天野猪林,终于在11点多,接上了正常主路,老黑边叨叨着俄罗斯轨迹害死人,边开始点烟,大家也原地休息补充能量。我的腹泻没太大改善,不得以从阿里手中拿了两粒药,开始小白鼠试验。
走上正轨没多久,就看到了经幡,再转过去,直接对着一系列延绵雪山,从缅次姆,卡瓦格博,扎堆吾学到好些说不全名字的啥啥将军……大家的集体反应就是下包,晒帐篷,午饭,睡觉……我基本不能吃啥东西,只好蹭盒子的河粉汤,就两口没油没盐的德钦面饼了事,然后一直靠着大树晒太阳。从温暖到炙热,高原的阳光效率很高,我有意让小腹晒到发热,感觉很舒服,回归山野,遵循丛林法则,阳光是最好的良药。
往后的路就是暴晒了,一路没有水源的迹象,等爬过个山头,看到废弃牛棚,就知道这原本就是计划中昨天的营地,果然没有水……下午的阳光是不太讨人喜欢,每个人的备用水也不多,喝水都得节制,爬坡喘气也不敢在太阳下多停留,都想法溜到树荫下才休息。途中路过一片林子的时候休息等人,先疯们分析了附近有水的可能性,灰人依照打探去了。没了阳光,林子里就颇有些寒意了,呆了一会儿竟然有些冷,灰人找了一圈回来说,没~有~水……
过了暴晒区,又进了林子,都是成熟路,盘旋而上,灰人探水源耗了些体力,就走最后收收队,我和帮凶也在后面拖后腿。与前队的距离渐渐拉开了,有时候看不到人就得喊几嗓子(P队的规矩,就是通讯靠吼)。越往上林子开始遮不住天空了,高山杜鹃林的整体高度也开始在变化,开始有了分岔路口,等我吼几声的时候,前面回应的声音却从另一个方向传来,此处已经离山顶不远,我大吼问了一句:“要上顶吗?”风中隐约飘来一句“要……”于是我决定不往回改方向了,等到了山顶看到他们再切过去。原本比人高的高山杜鹃已经低到大腿高度,密密麻麻一片中也有稀疏之处可以穿行,只是,我原以为的山顶上却看不到人……我大吼,听不到回应,歇口气再吼,却传来灰人在后面的声音,“2万,你走错方向了!……”一想到要穿过杜鹃林回去,想哭啊……因为,基本不太可能原路回……“没有看到路!……”我只得大吼,“我过来接你!……”我只能顺这声音想法子穿过去,高山杜鹃,我们都叫根雕林,要从中穿越的苦头,遇到就是终身不能忘的……
等遇上过来接应灰人,我已经在大喘气,等稍稍平复后再起步,跟在帮凶后面,狗一样爬上顶。顶上的大家在石砌的半截棚子周围搭着帐篷,七零八落的在风里残喘,虽然是四周雪山环绕,但我也没啥心思留意,起风了,阵阵寒意,赶紧加衣搭帐躲起来,也不用问,看大家表情就知道,没~有~水……
不死心四处溜达的雨儿,从远处的牛棚里发现了一桶水,大约不足4 升,交给了盒子分配,人均分了300毫升左右,以解燃眉之急。我早上出发时就带了一升水,想着今天怎么也得有水了,所以昨晚今早用水用得很尽兴……所幸我爬山喝水向来不多,这一路也没喝掉500毫升,余下的都留到明天,刚分到的水用来煮点啥呢?估计除了粥我啥也不能吃……正盘算着,阿里叫我过去,把他刚分到的水给我……满是感激得兜了过来,这么一来,明天早餐的水就可以解决了。
后来才知道,那天晚上,阿里拿原本冲了宝矿力粉的水煮了面吃……那个味道,呵呵呵……其他众人,估计大部分也是在啃干粮啥的……
其实,我们都没有想到,缺水,居然是这一次行程的~主~旋~律……还有更严重的水荒等着我们……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6-10-19 15:57 D2:无论如何,该面对的终究逃不掉。问二锅拿了两粒药,壶里装满了补盐液和姜水,估计今天我只能靠糖盐 ...

老黑没写第2天,我都不敢写,次序不能乱哈~

忘记那晚吃啥了,没水怎么过的啊啊啊~~
来回翻看同一个故事的4个版本,4个视角,品4个不同的杂味罐,,,嗯,有意思,有味道,有激情
雨儿12 发表于 2016-10-13 21:15

作业写的很棒哦,应该单独开贴,那个看着肯定更过瘾
黑云都 发表于 2016-10-18 04:45 D1(9月30日)俄罗斯横切     早上6点半准时出发,此时海拔大约2300米,一开始是鸡奸路爬升,约半小时后接上 ...

老黑的作业依然如此生动
D3:
昨晚从盒子那里又拿了药吃,算是相对平稳过了一夜。昨天找到的那桶救急水我们没用完,留了一升左右,走的时候放回了原处,盒子从兜里掏了些糖,放到水桶附近的角落收好,谢谢那个留下水的人。
这个叫主金卡的营地其实是个五星级的观景台,360度无死角。我们离开营地的时候,远处的云在黑暗里汇聚,随着我们不断缓慢爬升,云开始在晨光里翻腾,拉开了群山争艳的序幕。等云消雾散,扎堆吾学峰展开双臂欢迎我们,一路沿着金色的山脊,我们涌向让人热血沸腾的壮美河山……
走了段山脊后开始下降,路过一片石板平台,有几个小水凹,P妈说这就是地图上看的海子……接上传统路后快速急降到河边,我们需要补水~补水~补水……今天要翻的垭口在河的另一边,大家在河边来回观望后果断决定---脱鞋过河。冰川的融水不是一般的寒冷,绝对提神醒脑,冰筋冻骨,说不好大姨妈都被冻回去或冻出来了……咿呀鬼叫地上了对岸,各自开炉煮食各种晾晒。我还不能正常饮食,至少肉是没法吃,只好撕碎了大饼煮汤包,混混沌沌地下肚。老黑在附近煎腊肠,很诱人,我只能闻闻过下瘾,炒白菜倒是夹了几块,帮凶的虾那是碰都不敢碰的……
听说要翻越的垭口4800,帮凶就有点HOLD不住了,我和他说,慢慢晃上去就好了……没下降到河边之前,就已经在山上看到路的大致走向了,很明显的路迹,我们需要做的无非就是从河边上到一定高度后接过去。老黑被大家一致推到前面去压路,除了一小片林子,基本就是一览无余的宽阔视野,爬升,横切,再爬升,再横切……在这种情况下,体力、和状态的差异很容易拉开队伍的距离,前队就只能在关键点给后队留个背影做路标。河边的一句戏言居然在盒子身上应验了……P妈一边走一边不停念叨“了无生趣啊”……在垭口下约2-300米的平台,前队休息顺带等人,看着盒子和帮凶慢慢的走过来,原来盒子半道上给帮凶诊断,三问五问地问出原因了---他一路上喝的都是凉水!……说实话,凉水不是不可以喝,只是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喝凉水只能使状态更糟糕,如同给个正热运行的机器浇冷水,再启动又得预热一番,听得帮凶立马开炉煮水,从此喝热水成了习惯……
上到一定的海拔高度,基本就是乱石坡了,垭口下的乱石阵里溪流潺潺,间或还长着几株植物。基于老江湖们的推断,我们翻过垭口后,应该也有水流,下降几百米找个平坦点的位置就可以扎营了。走走停停,听阿里说,这个垭口4650,计划那个4800垭口不知怎地就莫名其妙错过了……感觉很戏剧化,凭空削掉了150米爬升,心里暗暗乐了一会儿,也多了点动力,呼哧呼哧就到了顶。
等大家都上来了,P妈问大家都在垭口下补水了么?我们前面几个都说没有啊……原来路上阿里雨儿等人下包脱衣服,P妈远远看到以为他们是在补水,于是他们后面几个都补水背上来了。P妈听闻后果断地一声令下,“把水倒了!”并身先士卒,将自己背上来的水全倒了,然后扭头对他们几个说,“倒了倒了,不要背那么重……”还监督帮凶倒水。还说要破釜沉舟啥的……当时心里闪过一丝别的念头,还没来得及理清头绪,他们几个已经哗哗倒完水了……
很是轻快地下了垭口,直奔着半山下的牛棚而去。看着很近,下来也要个把小时,那片草地是个不错的营地,但就是:没~发~现~有~水……老黑往左边林子里去打探,顺带看看明天要走的路,好久才回来,说~没~水……牛棚里几个空水瓶已经召示附近不太可能有水源,而此时我们也不可能再一路降到谷底……P妈心里现在估计有万千头羊驼奔过……垭口上倒的那些水啊啊啊……
没水也要过啊,不能不活啊……大家盘点了一下,都没多少水剩,我热水壶里200ML,凉水瓶里有400ML,今晚明早还可以将就应对;盒子补的1L水没倒完偷偷留了一半;灰人没听P妈的话,补的水还留着,但不多;其他各人估计也就500-1000ML……平常喝水不多的还好,水牛就不那么好过了,二锅垭口受凉加缺水,直接就高烧帐篷里早早躺下了。灰人说他看地图显示往下一百多米就有水了,他拿了头灯水袋就直接右下了,都没来得及问有没带食物……
从夕阳西下到星星闪耀,我们各自躺在帐篷里,无言,老黑的手机也没电了,不再放歌,灰人这时候还没有回来。想想都觉得不对了,不管有没有水,下降一百多米再上来,按他的速度两个小时也是能回到的啊。大家都是点不安,P妈大声喊几句,除了谷底水的轰鸣别无他应。于是让大家亮了灯,盒子,雨儿和我去到他可能下降的路口,齐声大喊,又吹了哨,试了几次都没听到任何回应,待我们要返回营地时才发现,其实不要说山下,就是路口也根本看不到营地灯光!那就是个山林的角落,晚上很容易就迷路了,灰人也没带多的衣服,夜里更容易出状况……大家决定要去找人了,P妈说带上背包,水袋,炉头,食物,电池,衣服,有救生毯也带上,预着水边有水先吃喝一顿,再打水,说不准要林子里过夜,还是备齐物质好些……帮凶想要先煮些热水喝,我想着节约时间,把热水壶的水给了他,然后去捡灰人的羽绒服,给帮凶带上,营地就留下盒子,二锅和我。大家收拾好准备出发,突然山对面亮了个灯,有人在大喊,我们也在喊,但彼此听不出对方喊啥……我们想着那个就是灰人,他为什么跑到对面去了,各种猜测……大家正往林子的路口过去的时候,林子里突然有人亮着灯走来了,是灰人!这前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从山对面到这里,灰人会乾坤大挪移么?来不及问这些,灰人说没找到水,他沿着大路走了好长一段到塌方处,路断了,返回又往谷底,但天黑了没敢往林子里钻,回来时被GPS误导,在路口不远处折返好几次都没找到对的路……他也听到了我们的呼喊,后来放弃GPS自己找路回来的……
人安全回来比什么都重要,大家终于可以安心过一晚了,没水大家忍忍就过了,灰人说他水够,二锅高烧服药没水不行,灰人阿里帮凶都分了点水过去,解燃眉之急。后来听说,今天,是二锅的生日……

海子在过河后哈哈,看来拉肚子影响记忆力哈哈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6-10-20 18:11 D3:昨晚从盒子那里又拿了药吃,算是相对平稳过了一夜。昨天找到的那桶救急水我们没用完,留了一升左右, ... ...

沙发又被抢,看完连播,安心水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