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6年国庆梅里北线穿越[作业第4页起]

嗯,不过我不打算改了,觉得罗生门版看着也蛮好玩的,哈哈哈
昨天偶遇二万,今天偶遇阿里。大神大神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6-10-28 14:06 D7:人生很多时候,都是猜对了开头,猜不到结局,爬山也是。鉴于昨天一路坦途来到营地,又看到了人烟, ... ...

作业文笔精彩,感谢二万又把我带回2016梅里。
weiwei113366 发表于 2016-10-29 23:00 记忆好凌乱啊,翻了大家照片,老黑崖11.37,水点12.40,彩虹15.48,难过处16.39 ...

这几个时间比较对了。我上到机耕路在1809,到村庄1934。
    从梅里下来没呆几天,就被公司派驻江苏出长差了,连看片会都错过了。但是换个角度一想,十一请了近十天假,这也算是礼尚往来吧。
    昏天暗地的忙了一个来月,都没法静上心来完成作业,好多相片也没看到,再不回忆下估计就得失忆了。

真正的D0(29号)九九八十一难第一难?
   主力部队的航班晚点了,而我们几个又却提前了近一小时赶到机场。幸好天气不错,云彩不错,心情也不错,于是我们拍拍拍来打发时间,请不要看错,这可不是有口的啪啪啪。其间,我们通过跟踪偷拍揭发了老黑喜欢翻垃圾桶的奇怪嗜好。
    队伍汇合后,我们就直接开始赶路了,花了大半天,海拔忽高忽低的,到了才二千二的目的地时,我们不少人都有些富氧般的眩晕感了,不过这眩晕也可能是因为看到原计划中能开车过的桥,并没有像地图和新闻上说的那样修通了而造成的。我们为此要多爬升四百多米了,奇怪的是,我环顾四周,大家都好像更兴奋了一样,这都是些什么人呀(汗)。
    当我们整理好装备,颤颤巍巍的爬过到处是缝和坑的在建桥时,并不知道劫难从此就要开始了。
    当时,已经是下午近五点了,原计划我们是要背着当晚及第二天上午的水,爬升靠近二千六的营地。这时的大家的背包是最重的。记得我上包那一下差点就没喘过气来,好多年没背过这么重了。可是再一看四周的队友,脸上个个都笑成一朵花似的在摆POSE照相呢,这都些什么人呀。。。
     我果断的放弃了把单反带上山,此决定是这几天中,很少有的一次正确判断。幸好大水牛二锅体力好,准备的也很充份,带上了单反,不然这次梅里之行定会逊色不少。。。
    爬没多久,就摊上事了,队友的作业贴比我描述的更清楚,我就不复述了。反正等到我们能再次爬升时,天已经黑下来了,等再次交涉成功时,已经晚上十点了。在这里,我不说大家也知道,签字画押后的我们一个比一个更2B,高兴的个个都要去留个影,这都些。。。。。
    这天,我们只爬升了近一百米左右。

D1(30号)山在哪里
  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早先我就在谷歌地球上看过这两天要走的山脊线路,中间是有一大段路线可以看到巍峨的卡瓦博格,因此有理由的非常兴奋,整个上午一直冲在队伍前列,一直到中午,大家的状态都非常好,一上午就从二千三爬升到三千二,虽然爬升比较徒,但路却还是清晰的。可不想的是,午餐之后,不少人都开始拉肚子了,尤其是老黑的屙华田大发神威,让二万一泻千里,欲罢不能。
  更悲催的是,午餐后我们就一头钻进了林子且几天都没见天日,开始了奇幻的梅里版粤北船底顶之旅。我们或高或低,时左时右的沿着传说中的俄罗斯轨迹穿插在原始密林中。密林里,间或有几处留过人迹的地方,可是却一直没找到水源,痕迹都是牛及牧民留下的。
  携带的水在迅速消耗,几个人去几个方向打探水源也未果。其间我们发现了一个科考红外相机,对准了一个小小臭水潭,凭此推断,附近应该是没有什么其它水源了.所以,大家都抱定决心晚上就吃些大白菜来解决缺水问题,一门心思向三千八的营地爬升。可是,等会,雀多麻等!倒个带,回到红外相机前,当看到这个新鲜的玩艺时,大家都忘了缺水的现状,尤其是P妈、阿里、雨儿、盒爷和二万,先是一本正经的分析这是个啥玩艺,然后各自在相机面前摆各种奇形怪状的POSE,对了,阿邦那家伙也没少做鬼脸。我在旁边都暗时间替那相机的电池担心,这一下拍了N张野生男女的相片,它还能挺得住不。红外相机后面,是一条下山的山路,看来经常有人过来更换电池。。。。
  下午过去大半时,盒爷竟然在路边发现了一条小溪,大家纷纷把水具全部装满,因为很可能这晚会是一个无水营地。对的,这不是可能。。。
   接着,我们真正进入了罕无人迹的原始森林,茂密苍苍的巨树、大树就是整个世界,地下除了腐烂了N层的树叶,遍是倒塌或断裂的树干,大部分都有几人抱粗,也没有什么叫做路的东西存在,除了牛的脚印和排泄物。在这里,我们只有地图为方向,牛路为指引,刚始了无休无止的横切之旅。
   天将黑时,我们终于根据地图找到了一块好营地(3525m),众林中的一片硕大草地,绝对可以上千人扎营,只是没有干净可用的水。旁边倒有一片不小的臭水黑池,接近它都不舒服就别提饮用了。那晚我们水很充足,精神也好,我、阿里、阿邦、老黑饭后还煮了东西开了个茶话会。
   这天晚上,下雨了,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做梦。
ilovepp 发表于 2016-10-18 22:55 个个这么勤快,我也来写D1D1—【活跃】ilovepp 2016/10/17 21:32:41 ...

D2- 千人营地-万人营地

早晨4点起床6点半出发,沿昨天经过的路前行,路迹明显,但是越走越往下。于是掉头回营地。
老黑在营地的西北角找到一些依稀路迹,甚和俄罗斯轨迹,大伙追着轨迹前行。
    梅里的大原始森林,树都是几人和抱不下的,树之间的地面灌木不多,多数铺满青苔一类的植物,
踩上去软绵绵的像在床上玩被子,深一脚浅一脚,不是走不动,是比较累。
    几次交叉经过俄罗斯轨迹,都没有找到路,所以基本判断俄罗斯不靠谱,就往山脊上靠,牛路羊路猪路,
怎么好走怎么走,越走越陡,几度有攀岩的感觉,还好青苔够厚不容易落石。
    走走歇歇的,终于在11点左右走到了接近山脊的成熟路,牛屎多多道理宽宽,大家在路上吃了些东西
等齐所有人,再走了一会就到了一处视野开阔的小山垭,垭口出挂满了经幡,可直面对面的雪山,一甩2天来
心头的阴霾,在此处又吃又喝又晒太阳午睡,晒帐篷。
    其时约12点,大家都很开心,合影毕,继续前行,此后道路都明显易行一路高升,只是沿途都没有水,
包括经过的几处牛棚,灰人体力超好,每每有希望的地方都沿山谷下行数十米找水。然并卵,渐渐地
在暴晒里走进了草地,老黑一路绝尘,我等远远紧跟,最后走上了一处360度开阔的草地。老黑不走了,
我们也丢下包扎营。此后天色黄昏夕阳西下,对面的卡瓦格博红光满面,大伙疯狂拍照留影。
    唯一的遗憾是无水,雨儿捡了一壶水分给了几个贫水的家伙,不表。

D2_06——冰川合影

D2_09——近看明永冰川

D2_08——松萝

D2_07——大冰川

D2_11——路过牛棚子

D2_12——红色情花

D2_13——终于露出来了
16年国庆梅里北线穿越[作业第4页起]

• ilovepp D2- 万人营地-无水海子-无水牛棚 起床之后等日照金山,果然是不负众望,围绕卡瓦格博的众神山以扎堆吾学离我们最近,神山时而从半空 的云堆里露出,又全身发射金光光芒四射,远处则可把德钦的几大雪山都望全, ... 2017-1-28 22:16
ilovepp 发表于 2017-1-28 21:31 ilovepp 发表于 2016-10-18 22:55 个个这么勤快,我也来写D1 ...

D2- 万人营地-无水海子-无水牛棚
的云堆里露出,又全身发射金光光芒四射,远处则可把德钦的几大雪山都望全,包括白马雪山,
(另外2个雪山名字待考)
    大伙又拍又跳到接近8点才依依不舍离开,路是顺着山脊越走越高,天气很好,走到山脊山二面无遮拦的地方
,就可以看清楚对面山腰有一条蜿蜒的路,以及我们计划中露营的海子。
    然后翻过山脊顺另一边的牛路缓缓下到山谷的河边,由于昨晚缺水,大家顶着太阳又吃又喝又拿。晒帐篷睡
懒觉,把昨天中午的事又重复了一回哈。感觉我都太阳晒到有些高反了,赶紧先活动起来。
    经过海子的时候发现它竟然干涸了,只剩几处很小的水洼。
    之后是顺山腰越切越高,有几个家伙都高反得要崩溃了,最后大家在快到垭口的一处低洼等齐人。我也要
高反了,拉到了后面。
    这是一个特别的垭口,很长但是很缓很多水,我几度想扎营了,但是前面的家伙跑得很快,合爷发现前队在垭口的溪边休息的时候打了水,所以我也接了些水上垭口。
    终于使出吃奶的力气上了垭口,大伙等了一会了,一问都没打水,望着下面远处的牛棚,我赶紧把水倒掉了。
    按俄罗斯轨迹计划,我们应该横切着一路缓缓下到水边,且不损失海拔,轨迹是50年代的了,也许这边地形变化厉害,之前的草地都变成了犬齿状山岩,老黑横切了一阵完全没有路的感觉,大家就觉得下面远远望到的牛棚很靠谱,一致决定下牛棚。牛棚看起来近走起来好远,但是路是明显的。终于嚷嚷闯闯地扑到了,周围找啊找就是没有水。
    晕了,又是一个没有水的夜晚。
    期间插曲是灰人为了找水跑出去一公里,晚上8点之后也没回家大家都急了,派出女敢死队喊话没回应,急得call直升机的心都有了,遂派出所有男生敢死队背上包去接应,当敢死队员们喝完家里的出征水之后,忽然前面转弯处头灯一晃,他老了家自己走回来了,各种批斗表扬,喜剧收场,不表。

D3_14——日照金山

ilovepp 发表于 2017-1-28 22:16

D3_24——红叶

D3_28——几乎干涸的海子

• ilovepp D3-无水牛棚-坡均冰河-雨夹雪牧场 起床之后再次等日照金山,审美有些疲劳了,发现这种山腰的营地一个字:冷,如同某年的冰河营地,只是这里没有河只有爽,很冷。 拍完合影之后不甘心,往左上的山腰走出去很 ... 2017-1-28 23:02

ilovepp 发表于 2017-1-28 22:20

D4-无水牛棚-坡均冰河-雨夹雪牧场
    拍完合影之后不甘心,往左上的山腰走出去很远,初时有路,但走走就没了,折回是一种智慧,回头营地后让灰人带我们顺他昨天找水的路直瞄山谷而去,水字永远是大写的主题。
    听着水声走了好久才到水边,一路都没有平地,庆幸昨天没有贸然下来,不然真得抱树过一晚了。这条沟真深,太阳一时也照不到,寒气逼人,但是大家见到水都很开心,暴饮暴食是必须的,灰人的羊肉汤好香。
    吃饱喝足过河,老黑是个神人,只要你指方向,他总是能找到路,这次的路隐藏在溪谷右边的竹林里,陡峭但高效,晒着太阳就通到了半山上的一条可以开三轮车的大路。
    顺着路往上游走了2小时,是一处开阔的牧场,黑色的牦牛在绿色的大地欢快的吃草,可是没有主人。老黑正扎下帐篷的时候忽然一阵雨夹雪,伴随着10级大风,我们几个赶紧挤进帐篷避风雨,雪无情地喷射着帐篷的门,由于没来得及拉绳,只能用手拉着帐篷布,雪夹着雨就这么下了半小时,全身感觉都湿了水,手也快生冻疮了,雪终于停了。
    时间虽然还早,大家也只好就地扎营了。
    扎好帐篷没一会又下起了雨雪,我的帐篷扎在一处鼓包草地,但有2个脚位置低,雨停的时候雨儿在帐篷外面叫,你们的帐篷泡水了,我一摸果然有种水床的感觉,还好帐篷底不漏水。赶紧出去修了2条排水渠。

D4_35——日照金山

D4_36——河边做水牛

D4_37——过河

D4_38——冰雹

D4_39——走进雨夹雪

D4_40——营地开门见山

• ilovepp D4-雨夹雪牧场-回头壁-兄弟连营地 起床之后外面都是雪,过河的树都结冰了,过河的爷滑下水,湿了好几个。 大家日照金山,雨儿指挥大家排队合影,受泰国之行的影响,她创造出一个螃蟹横行的造型很cool,大家 ... 2017-1-28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