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这是我第6次来日本 目的地是北海道~
15天的行程 原计划想在北海道疯10天 实际只疯了6天~
计划的突变跟天气有很大关系 我是追着太阳走的 哪里晴天就去哪里 所以名为追日行~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由于北京直飞札幌的机票太贵(现在一想还好当时贵 哈哈) 最后选择的往返东京 买了14天的全日本的JR PASS。现在一想其实就应该定单程北京飞东京 到最后我们都不想回东京 想从福冈回~

简单说说这次走过的地方吧~

东京 — 横滨 — 镰仓 — 沼津 — 伊豆 — 仙台 — 函馆 — 札幌 — 小樽 — 旭川 — 美瑛 — 富良野 — 登别 — 洞爷湖 — 青森 — 名古屋 — 美浓太田 —飞驒高山 — 白川乡 — 金沢 — 富山 — 轻井泽 — 东京

晕了吧~~~因为是跟着太阳走的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 查天气 哪里不下雨去哪里!所以拥有一张全日本的JR PASS 是多么的重要!

关于天气 手机装3款天气软件就可以!手机自带的 天气APP 然后再下一个 墨迹天气 和 YAHOO气象!  因为天气这东西都没谱 咱们就货比三家一下~这3款软件的天气数据同一时段会有一些差异 同一时段看要去的地方 平均一下 基本上就能估摸出当地天气的大致情况了! 如果都是晴那肯定晴 如果都是雨那肯定雨 有晴有雨那基本上就是多云或阵雨  棒棒的!  我轻易不会告诉别人的!

• 往从
  • say哈喽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日本的东海道很美 拿出一天的时间 从镰仓出发沿着海岸线一直向南到江之岛  走一小段你就会很喜欢。

看见一只喵 于是走近~ 喵没跑~ 再走近~ 仍未跑~ 是只好喵!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日本的人力车 不是用脚蹬的三轮车 是确确实实的人力车。而他们的分指鞋子是最大亮点 学名叫做“足袋” 起初就是在袜子下面加上了橡胶 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增加摩擦力! 最后普利司通公司把这项橡胶技术运用到了汽车的轮胎上! 这个“足袋” 就是最早期汽车轮胎的前身 听起来是不是很惊讶~~

镰仓大佛 算是一个苦命的存在~~纯木结构 三次台风吹毁三次重修 还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

东海岸的小火车(就是文中一开始的那段视频所提到的地方) 从镰仓一直到江之岛 这条线是最美的  但如果你只是坐在火车上看 那可就太可惜了 火车有的时候不是用来坐的。如果你体力够棒 一定要走着 时而沿着铁路 时而沿着海岸线  说不定也会和我一样还会有惊艳猎奇哦。(详情请继续向下 向下看)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自从几年前把微博的头像换成了一只荷兰猪 我就有了可爱的鼠鼠的昵称~随后大批的萌鼠涌进我的世界 其中就包括这家伙!但当见到它 真的活物后 最大的感慨就是~ 你妹的童话世界都是骗人的。

很多人知道小樽 大都都是来自年少时的那本《情书》虽然现在已经不记得剧情 也忘了是个悲剧还是个喜剧 但小樽这地方确实很招人喜欢。有人说好 有人说不好 有的人会呆上3 5天 有的人也会邋遢的逛上两个小时后离开。

被海报所吸引 去吃了这家店里的招牌刺身海鲜丼 一共十几种食材 全生 配上醋饭 加上芥末和特质的酱油!吃之前本来还有些顾虑 但当一进嘴后 妈呀!好好吃~~~!
小公举の日本十五天追日行

夏季的北海道是花的海洋 五彩斑斓花的世界铺满整个农场 田野!这里不仅仅只有薰衣草 薰衣草只是陪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