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一个人的休闲露营生活(香港,澳门,珠海三地露营生活及经验分享)

阿丽爸爸准备了很多大虾和各种海鱼,一大盆大虾都被我们烤完。烧烤食材太丰富了,最后大家都烤不动了,很靓的海鱼都没有人烤,只能进冰柜第二天继续烤。

• mithuse
      当天从海里捞起来的大虾非常鲜甜,大家硬是把一大盆虾烤完了,才顾上烤其他食物。我给大家烧了几条茄子,烤茄子是我的拿手,提示一下喜欢吃烤茄子又考不好的TX,烤茄子一定不能把茄子的头尾削掉,也不能在烤之前把茄子划开。用完整的茄子大火烤,经常翻烤,烤到整条茄子鼓起来,用筷子轻轻按一下,感觉都软软的了,才用小 dao划开。茄子头尾没有削掉,就可以把茄子里的热气保存,整只茄子烤软后,开工字刀,就是把头尾部分横切开,茄子中间部分拉直刀。注意不要切断茄子底部的皮,这样切开的茄子用筷子轻轻就拔平了,然后就可以给茄子肉打横刀断开,加蒜蓉和调料烤。摊开的茄子皮都要注意不要切破,烤好拎茄子的头尾装盘,吃完后剩一张完整的茄子皮,是烤的水平最高的。茄子头尾封住热气烤的茄子,烤好后很柔软有水分,非常好吃。经常看见别人把茄子切开烤,或者去头尾烤,那样烤的茄子干巴巴的,还不容易烤熟。喜欢烤茄子的,可以参考一下。蒜蓉最好用油先炒香,熟蒜蓉放在打开的茄子上,只需要入味就好了,生蒜蓉味道没有熟蒜蓉香。在市区买了很多海滩周围不容易买到的食物,也给阿丽妈妈带点新鲜的点心和煲汤的料。阿丽妈妈喜欢吃的年糕也买了,我们烤海鲜,阿丽爸爸喜欢鸡翅,阿丽妈妈喜欢烤年糕。其实,烤豆腐是最好吃的,大家可以试试。

烧烤完已经很晚了,本来大家都要在沙滩露营一个晚上的,因为一起去的那个女仔老爸生病,所以大家只能回去了。时光很想在沙滩露营几天,周围玩一下,我就留下来陪他了。阿丽爸爸在搭铁棚的时候,就一直说要在沙滩建几个小房间,其中一个建给我住。后来果然建了4个房间,一间阿丽爸妈住,一间阿丽住,一间给我住,一间给阿丽婆婆住。虽然我和阿丽婆婆很少有时间会去沙滩,但是都挺开心的,因为阿丽爸妈把我们当成了家人看待。阿丽婚礼的时候,我住了沙滩房间,挺舒服的,虽然简单一些,但是挺温馨的。后来表示让阿丽有客人需要在沙滩留宿,又不愿意住帐篷的,租给别人住,大家都很好,毕竟我几年才会去看望她们一次,不要浪费沙滩资源。这次去沙滩,仍然住阿丽爸爸给我指定搭建的房间,阿丽妈妈给我铺了干净的被单。沙滩的电在搭建大棚的时候,就重新拉了新线,有了足够使用的电源,沙滩的房间都装上了空调。担心刮台风的时候大棚顶吹坏砸下来,房间重新做了稳固的铁架子房顶。阿丽爸爸是很聪明的,对于沙滩棚房的安全,很快理解并且实施得很到位,虽然沙滩建筑不奢华,也不洋气,但是发展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群友“时光”在阿家竹棚下搭帐篷,第二天早上我还没有起床,他就已经在沙滩周围走了一圈了。而且,还带着那条烂树根,我真是服了他。

大清早天不亮就起来看日出的“时光”,一个人在沙滩上自娱自乐,性情和我到是挺像的。看他拍了很多照片,一个人玩得挺嗨的,觉得他这趟没有白来西沙湾,这个假期过得挺不错的。

• mithuse
      同样的地方不同样的时段,或者不同的天气,日出的景象完全不同。时光用手机随拍的图片,都可以这样美,如果是专业摄影,那就是大片。

也放几张我用手机拍的日出,给大家分享,感觉每次看日出都遇到多云的天气。

珠海的摄友们,不想去远处拍日出,西沙湾还算一个好地方。我的手机是很普通像素不高的,随手一拍都觉得很美,如果是摄友们拍出来那就更美了。

吃好早餐,时光已经在等我了,和他一起去走一下导航站那条小路,顺便让他看看蟹钳湾在那里,也告诉他去飞沙滩的小路。到小码头看过对面的西沙湾,景色都不错。阿丽家的棚也挺好看的。

走到小码头路口,几辆拉着钓鱼人的小三轮车,从身边哗啦啦冲下小码头。没有见过这个阵战的时光,疯跑着追下去拍照片,还是跑不过三轮车,只拍到了他们下车的样子。钓鱼的,每个人扛着捞鱼的网兜,坐在小三轮车上呼啸而过的样子,有点像鬼子进村的感觉,挺搞笑的,所以时光会受到感染,追过去都不奇怪。周末和节假日,会有很多钓友相约,在小码头包船到无人岛钓鱼。高栏附近的海域,还是有很多好鱼可以钓到的。之前在西沙湾露营,得空经常在小码头玩,看见很多钓友满载而归,石斑鱼是经常在他们的箱里看见的。户外活动各有精彩,有爱好的人都是对生活有热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