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一个人的休闲露营生活(香港,澳门,珠海三地露营生活及经验分享)

曾经热闹繁华的小码头,随着填海陆地连接了海岛,飞沙村通了公路,村民出行和购买生活用品,不再需要通过这里。小码头变得宁静起来,其实小码头周围景色都不错的,没事坐在那里发发呆都挺好。

从走蟹钳湾,虽然没有下去海滩,从路上看下去,感觉海滩已经受到污染。之前干净的海滩长了几大蓬杂草,海滩边上好多成堆的垃圾,看水源那边淡水已经变成铁锈色,看来再露营蟹钳湾已经不适合了。我算是很幸运的,在蟹钳湾很干净的时候,在这里生活过几天,感受了野沙滩特别的美好。

这才是自由自在的生活,羡慕啊!!
      蟹钳湾旁边山顶是飞机导航站,所以在蟹钳湾露营,手机是有信号的。我喜欢一个人露营,并不是喜欢去冒险,一般选择露营地都要看看有没有信号,手机也会带备用的分开放。手机基本处于关机状态,确保手机有充足的电量,如果运气不好,碰到有意外状况发生,可以联系到外面。如果在没有充电条件的野外,露营很少玩手机的。露营就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那份安静和美好。导航站是不允许入内的,但是大门旁边有一条山路,是很早以前村民就踩出来的,通向飞沙滩。因为飞沙滩开发成为景色收门票后,从这里爬山进景色,被保安看见要补收门票。加上导航站修了大门,这条山路就很少有人会去走了。现在很多钓鱼的想去这里的礁石滩钓鱼,从导航站大门侧边进去,右边直接下礁石滩,导航站也没有过多干涉。如果向导航站上面走,就会被制止的。不建议大家走去飞沙滩的小路,因为很陡滑,不是很安全的。而且,也应该遵守导航站不让进去的规定,因为有些单位是需要安全保障的。比如,西枕湾开发成为大型天然气储备地,有不遵守规定的驴友,从山顶爬山走进去,被拘留和重金罚款。个人觉得该遵守的东西,还是有必要去做的,那么大型的天然气储备区,如果出点事故,是个人无力承担的。

时光想去走一下那条通向飞沙滩的小路,我这次去西沙湾没有考虑要爬山,穿了不防滑的皮鞋,所以没有和时光一起去。我在导航站大门口等他,时光跟一群钓鱼的人,从大门侧边走进去下礁石滩看看。很多钓友喜欢去这些大礁石海滩钓鱼,是因为这些地方海水很深,钓鱼涨潮和退潮的影响。爬山的人下礁石滩游玩,要非常注意安全,因为海水太深,暗流很多,即便游泳技术高超,掉下这些海里,是很危险的。

其实,导航站是个很小的单位,之前在西沙湾露营,没有事的时候和阿丽两个人,去导航站里面玩过。导航站的站长和阿丽爸爸关系挺好,所以就让我们进去,在工作台范围外,允许玩的位置看看大海。里面不是很大,但是景色一流,因为工作人员不多,所以有两栋很漂亮的房子是空置的。我和阿丽喜欢去那两栋房子玩,有水有电有洗手间,在阳台吃点零食,嗑嗑瓜子挺方便洗手。在楼里阳台和窗口,看大海是最佳位置,那么漂亮的房子闲置真是可惜了。

下礁石滩的小路,就在这块像蛇头的大石头旁边。从导航站里面看通往西沙湾的路,还是很美的。因为是特殊的工作单位,不允许参观导航台,不然在导航台看海景,那会是超级无敌。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6-6-14 02:08 喜欢玩露营很多年了,近年在家的日子还没有在户外的时间多,经常一次扎营几个月才回家小住一阵,家成了 ... ...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7-12-13 09:14

喜欢休闲露营生活,请继续分享游记,持续更新中,谢谢分享!
      这条通向飞沙滩的小路,下到礁石滩,有着大片美丽的大礁石。如果有爬山经验,又多人同行,大家都遵守安全,不要太靠近陡峭危险的海水边。最重要是穿防滑的登山鞋,远离危险地段,观赏礁石滩的俊美和了阔,会有风景这边独好的感觉。介绍这些美好的地方,不想误导大家都蜂拥而去,各人能力不同,需要量力而行。如果你没有很强的穿越礁石滩经验,又没有很好的同伴照应,最好在游记上分享一下礁石滩的样子就好了,不要茫然去闯。个人觉得走海岸线,是非常有潜在威胁的活动。以下图片是时光拍的,从这条小路去飞沙滩是非常近的,只是描述地理,不赞同因为逃票,私闯导航站和飞沙滩景区产生逃票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