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一个人的休闲露营生活(香港,澳门,珠海三地露营生活及经验分享)

飞沙滩景区不大,海浪又很大,不适合游泳。通常大家在飞沙滩的活动,走沙滩边和烧烤露营,便是景区主题活动。后来增加了一些骑马和婚纱摄影,也是受地理环境制约的。这次去西沙湾,导航站这条小路散步,远远看过去飞沙滩的山顶,在修一个建筑物。后来时光走进去看过,原来是在修妈祖像。在沿海一带,是信奉妈祖娘娘的。飞沙滩景区修这座妈祖像,也是景区扩大的一个项目吧,在这里修妈祖像,的确是最佳位置,面朝了阔的大海,预示着妈祖娘娘,保佑着广大的渔民在海面平安讨生活。虽然,我不相信世上有鬼神,但是有信仰也不是坏事,至少相信的人,会觉得有神仙保佑,在海面作业的时候,会心情安定。

和时光回到西沙湾已经是中午后了,和阿丽爸妈说过不要理我们的中午饭,他们要干活正常时间吃饭。我们回到沙滩就自己做点饭菜,阿丽妈妈那了很多菜给我们,不想太麻烦,就蒸了一个排骨和杂菜。时光负责煮腊味煲仔饭,我负责蒸菜,两个人做简单饭菜,很快就有得吃。午饭后,时光周围去爬山,我的鞋子不适合爬山,就在沙滩和阿丽爸妈聊天。以后很少有时间再来沙滩,所以和阿丽爸妈聚一下也是这次来沙滩的目的。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6-6-14 02:08 喜欢玩露营很多年了,近年在家的日子还没有在户外的时间多,经常一次扎营几个月才回家小住一阵,家成了 ...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好友!
      午餐后时光去周围爬山,说好不要理他晚餐。晚上要继续烧烤,也不需要给时光留饭菜,我就和阿爸妈一起吃饭了。因为蚝排的影响,也因为现在打渔不容易,赤鱼头买不到好的海鲜。为了招待我,阿丽爸爸特意让朋友369,去荷包岛弄了生猛海鲜回来。阿丽家的餐桌一直都很丰富,如果有朋友更是满满一大桌菜。在沙滩初经营的时候,就算阿丽家经济不算宽裕,阿丽爸妈自己下海放网,也会让家人吃得很好。也因为食物丰富有营养,他们一家这么辛苦也才会有体力。

• mithuse

很不错!!!
喜欢休闲露营和户外美食
     下午把我从云南带回来的乳饼煎了,结果,阿丽妈妈吃不习惯,吃一口就吐出来了。阿丽爸爸和姑丈就会吃,觉得挺香的。云南的牛羊肉有特有的味道,牛羊奶更是味道十足,不像市场上卖的的奶,都是一样清淡的奶味,羊奶和牛奶味道相同。 乳饼是用牛羊的奶,通过特别的技术制作的奶酪类食品,奶味很重,很多人吃不习惯。喜欢吃奶制品的人,乳饼却是上品。云南人识货的,买乳饼会买羊奶制的,羊奶制做的乳饼,比较牛奶制做的乳饼,会更香更细致。带去西沙湾的这块乳饼,因为从云南带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乳饼冷冻在冰箱,虽然解冻后烹饪还是那个味道,但是吃过刚做出来的新鲜乳饼的人,会吃出和新鲜乳饼不能比拟的味道。建议喜欢乳制品的,去云南旅游,可以品尝一下乳饼和乳扇。云南很多地区,都有乳扇和乳饼,比如大理和石林县,都是乳饼比较有名气的产地。现在快递业发达,淘宝也有密封包装的乳饼和乳扇卖,建议买羊奶制做的。

阿丽爸爸买了很多很生猛的大蓝花蟹,晚餐阿丽妈妈炒了一大盘子葱姜蟹,很鲜香。因为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螃蟹满满的肉。阿丽妈留了很多螃蟹晚上给我们吃,烧烤这种蓝花蟹浪费了,准备清蒸或者白灼,吃了阿丽妈妈炒的葱姜蟹,最后还是让阿丽妈妈炒葱姜蟹。晚上炒的超大盘的螃蟹,基本是我和时光两个人吃光的,阿丽妈妈象征性的陪我们吃了一点,真是过足了吃螃蟹的瘾。

喜歡你的文章

谢谢分享。
用户0237618195 发表于 2017-12-13 17:54 喜歡你的文章谢谢分享。

谢谢支持,请随我的游记分享深度休闲露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