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318真的只能是一个理想——2016端午骑行若尔盖记

传说中藏人是以磕长头的方式证明自己信仰的坚贞,而驴子就是以318证实自己的牛逼哄哄。从318过的时候,无论什么时候,总看到一长串灰头土脸的驴友推着、蹬着自行车拉萨进发,作为一个徒步党,总是在大巴车上以无比同情的目光看着这些哥们和大姐大,你们作死的方式还是比较别致的。突然有一天,楼主觉悟了!觉悟!悟!

楼主也要作死了!只不过是爽死,别人从低海拔向高海拔磨砺自己的坚毅,但楼主要从高海拔向低海拔体会颓废的感觉!

从小区车库里扒拉半天,才找到表面的灰尘已经结成硬壳的捷安特ATX690,又花了15元,把沉睡多年的战车从睡梦中激醒,晃一眼,楼主都老了几圈了,他还是如同多年前跨入家门时那样威风凛凛!

又跑一个驴行论坛去发一个招魂幡,我擦,发了几天,一个鬼都没见来。只有在朋友圈里招了,一天下来,果然来了两只。独目和阿玲,一个是自驾党,一个是乱耍党,加上我一个徒步党,够了!

• SDSLJL

独目,是越野e族四川大队的,最早也是个徒步党,顿悟后,变成自驾党了,一个94年的4.0的切诺基,估计比阿玲年纪还大,我十年前曾经开过几年这个车,车是好车,但因为停产了,所以配件只能从美国搞,然后一群车疯子开始乐此不疲的从美国淘配件,每次回来后,就直接进修车厂,直到下一次又出去。给我感觉就是一个拳手,刚从医院出来,又上场挨得鼻青脸肿,然后又进医院,直接到下次出院的感觉。现在据独目称,他已经完成人生第二次顿悟,又从自驾党变成骑车党了。放心,独目,只要你活得够长,我相信你还有人生第三春。

阿玲,我们曾经一起走过四人同,徒步的时候没感觉有多强大,这一次在川师汇合时,猛一看,一个漆黑的人形物晃悠晃悠就飘过来了,看来快一年没见,阿玲真的是很认真的在黑了,不象我黑着玩,几个月就恢复白里透红的肤色了。给阿玲拍照也能很明显感觉出来,相机的对焦功能已经对阿玲不起作用了,真是一个人类黑洞!阿玲对玩是很执着的,只要是新奇的东东都想试试,哪怕看到一坨便便,也想去闻闻新鲜不。

还有一个外挂——董姐,这是不能少的,要想吃得好,外挂不能少,董姐虽然没骑车,但跟着车跑来跑去的,一点怨言没有,看来对独目这个自驾党是完全服气的了。哈哈。

至于楼主,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用一个字就可以代表我了——帅!

我们三个还是住集体宿舍。

董姐来张特写,享受正厅级包厢待遇。

沙发,坐等
楼主的语言风格真幽默
蘑菇猪 发表于 2016-6-14 11:44   独目,是越野e族四川大队的,最早也是个徒步党,顿悟后,变成自驾党了,一个94年的4.0的切诺基,估计比 ... ...

赶上直播了。。。

在讨论路线的时候,自驾党和徒步党、乱耍党就有很明确的区别了。在说好去若尔盖然后骑回成都这个大目标后,独目就很仔细的在考虑每一天住哪个地方,每天提升海拔要多少,骑行多少公里,晚上在哪里住宿或扎营;而作为徒步党的我,习惯就是大方向有了以后,至于怎么实现,到了地方再说;而乱耍党的阿玲,只知道是去骑自行车以及和谁去就完了,至于到哪个地方,怎么去,都不重要了。幸好楼主最近手头不紧,又加上猪肉卖不起价啊,否则楼主真的在打这100多斤肉的主意了。

在自行车快装好的情况下,在阿玲的强烈要求下,在我们的纵容和保护下,阿玲成功的用举火烧天的姿势将自己的女汉子造型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其实这三张才是正宗装车照好不,累了半天,结果独目将阿玲造型发到自驾群,独目瞬间被口水淹个半死,啥子怎么让女孩子举自行车呢,俄滴个神呐!楼主费了半天的神,竟然还没有人注意到,谁能比我惨!

三台战车整整齐齐的。

其实,骑行,那只是个幌子,我们的真实目的就是一个字——骚!没有炫酷的造型哪能反映我们骚动的心,没有骚动的心怎么驱使我们的龌龊的灵魂!童鞋们!骚起来!

独目对此不屑一顾,我火焰一般的内裤,在没变身超人前能随便让你们知道么?咱玩的是闷骚,知道么(请用东北口音)?

这是若尔盖唯一一家青旅,淡季是每床45元,旺季65元,老板是个很逗逼的小女孩,在逗逼的老板下面一般都有一个逗逼的伙计。在烤肉时,我刚举起相机准备照相时,只听老板大吼一声:停!接着一个如来神掌就挡在镜头前,我正懵逼呢,老板沉重地说道:作为本店的招牌,怎么能暗淡出场呢?唰,就把身上的灰色外套扔在角落里,露出里面的粉红色罩衣,然后慢慢坐下,摆好POSE“行了,可以照了。”时不时还对着镜头眨巴眨巴小眼睛,摆出萌萌哒的样子。

原筑青旅外面。

阿玲,你昨天祈祷的神仙回应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