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那些选美的美女们已经到了广场一侧。

3号神庙的侧面照。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离开了广场,准备返程了,这是3号神庙的背面。因为太阳很大,阳光透过CPL的滤镜,有些照片就会出现光斑,这张照片最为明显,右下角居然出现了“彩虹”

即将到达公园门口,终于可以拍这棵参天大树了。

一天很短,还没来得及触摸清晨,就已经来到黄昏。准备离开Tikal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难得的是重逢。所以,对于提卡尔,对于玛雅,我没有遗憾,只有留恋。玛雅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多年前的梦想,如今得以实现。

到佛洛雷斯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就在车站门口这个小摊贩点了份炒饭。因为早晨去Tikal之前就购买了当天晚上去安提瓜的车票,所以现在只是无聊地打发时间等待发车了。
和车站里一个小商贩闲谈,他很好奇中国,我就把手机里的照片给他看,满脸写着“我想来中国”5个大字!然后询问我中国的物价,和危地马拉进行对比,他说他上个月才买了辆卡罗拉,折算人民币大概就4万块的样子,我告诉他在中国,一辆中配卡罗拉大概10万元上下,他表示很难接受。我见状就问他危地马拉的房价怎么样,我忘记了给我说是多少钱,反正不贵。然后我就告诉他,在中国,像重庆成都这样的二线城市,一般是1万多一平方米,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甚至四五万。他彻底震惊了,问我:“那你们怎么生活?”对啊,确实把我问懵了,我拿着那可怜的薪水,我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这里有个小建议,一般来说,Tikal一天之内绝对能玩完,所以如果像我这样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乘坐夜班车是不错的选择
危地马拉,恶魔与天使共存

危地马拉最后一站,安提瓜。从佛罗伦斯颠簸了一宿到这里,我并没有半点歧视残疾人的意思,只是正巧昨晚我们同车的有个下半身不方便的残疾人,只是正巧他身上散发出很浓一股屎尿味,只是正巧我靠窗27他过道28…我一晚上都把头偏向车窗,没吐都不错了,还想睡着?到站后我第一个跳下车,呼吸没有异味的空气感觉真好…

就在这个广场旁边找了个青旅,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火山周围起了雾,现在开始暴走安提瓜

这里有很多卖水果的,都超级便宜,而且都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