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继续沿着河谷向上游走,约2个小时,看到河对岸的牧民房,我知道第二个渡河点到了。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这次已经不再忐忑,顺利跨过二条支流,抵达小树林营地。才4点多,开始晒装备,喝茶。一切都在计划和可控范围之内,人无比轻松。

在冰水中洗脚,真爽

623日进山第四天

今天是行程最短的一天,但拔高1000米,进入高海拔地区。实际行程6公里,约7.5小时。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早上天气阴沉,雾气弥漫。似乎每次徒步我都会犯一些小错误,这次也不例外。还是穿速干裤,也没套上雪套。

走了半小时左右的小坡,一直在湿漉漉的草地中爬升。野花漫山遍野。密密麻麻的叶子很快打湿裤腿,老天也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滴。结果还没到龙脊,雨水沿着裤腿就进入了鞋中。等3个小时后,到了龙脊,走起路来,鞋子里已经咯吱咯吱响了。

野蘑和小花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6-7-5 20:31 2016年6月20日至27日,历时8天,其中第六天一个人在天堂湖发呆。全程徒步7天,约120公里,最高海拔约3800米  ...

强驴一枚,欣赏楼主的勇气,但不建议大家这么做。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6-7-5 20:43 我足足走了6个半小时,终于到了黄铁矿。庆兴还好自己一个人,如果带队的话,非得给队友骂死。一路上当地人的 ... ...

多谢楼主提醒,让后来人不用再掉坑里了。

云雾缭绕中的龙脊,若隐若现。走在起伏的龙脊上,就像走在一条活生生的巨龙背脊之上,壮观,感动到泪流满面。
远处龙脊的尽头,雪线之上的刀锋达坂,似乎在叫板我的能力:敢上来吗?能上来吗?呵呵,没问题,我决定来看你,那就一定会上来。

龙脊的最后一段是个草坡爬升,到顶,基本就在海拔3000米了,在这里找路横切,因为大雾看不到小木屋的具体位置,但我知道它的方向并且在同一个海拔位置。我必须右拐到山谷中,它一定在这个方向。为了这个横切,我事先做了不少功课。

这是我以前做的图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下图紫色线是我实际横切的轨迹图,基本偏差不大。而另外二条轨迹,则是前人向上走的轨迹,实际看路况,完全是向刀锋达坂方向,沿着左侧的山脊拔高,等于提前爬了半个达坂,然后回撤的路也是艰难万分。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下图上箭头方向就是原来轨迹走的路,基本上在满是断头崖壁的山脊上,往刀锋方向。下面在山谷中的箭头就是明天翻越刀锋达坂的路径

雨还在下,小木屋到处漏水,所以放下包,第一件事,修房顶,堵漏洞。小木屋修好,雨也基本停了,远处山顶上露出一丝丝霞光。老天真是对我不薄,很明显明天,定是个好天气。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也许,人品来至于每个小细节的积累。在山里我从不上天入地的抱怨,更不敢在大自然面前得意洋洋,口出狂言。当然,每一个营地里,我也不会留下任何垃圾,哪怕是一个烟蒂。所有的垃圾都带回了库车。在我住过的营地,只会留下几块石头和一块长方形的干地,其他不会找到任何东西。这个现在早已成为习惯。
  • 6090
  • 马儿快跑哟

624日进山第五天

今天翻越刀锋达坂,赶到天堂湖。行程14公里,13.5小时,是走的最长的一天。

难点:上刀锋达坂和下刀锋达坂。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期待楼主的更新。
早上换上干的袜子,穿进湿漉漉的登山鞋,实在是纠结。不过雪山、云海、朝霞让人喜出望外。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