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626日进山第七天

今天翻越最后一个达坂,也是此行最高的地方,3900米的阿克达坂,但实际GPS测量下来只有3800米。行程20公里,约10个小时。第五天的刀锋达坂一过,乌孙三大难点均已顺利通过。阿克达坂不再是个问题。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早早收拾营帐,开始绕着天堂湖向达坂进发。

2个小时后来到湖尾,一个小半岛,很理想的扎营之地

1个小时的爬升后,来到二湖。湖水呈淡淡的绿色,纤细的瀑布带给静静的湖水一丝动感。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 笼子里的人 半岛位置真心不错,不过地形远看不错,近看就会发现有很多不大不小的坑,特别是由于草比较茂密,不易弄平整,坡度也大,扎不了几个帐篷。 2016-7-22 07:31
  • 江城子-1 这个营地太理想了 2016-7-18 09:58
这块巨石,是个上升的标志。看着左右都能切上,但所有以前的信息告诉我还是选择右边。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尽量靠近这块巨石上切,否则就会陷入石海中。

看到反C字了,我走的太靠右了,无比悲催的陷入石海中,艰难向反C字靠近。(箭头就是反C字的最后一段爬升,但首先要爬升到这个反C字的起点)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一个半小时后,走到反C字下方。到这里达坂也算大部分爬完。余下的就是之字型爬升,直到最高点。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回望天堂湖和二湖

• 1044671039 独行侠,赞一个!我们7月29日进去时天气不错,谁知8月3日爬上阿克布拉克达板时,是从超过50CM的积雪中艰难突围,时间仅仅相差7天阿,佩服你的人品! 2016-9-24 18:27
最高点并不是达坂,再向前十分钟,才是达坂的凹口。休息一下,现在才1点多。今天的目标必须抵达2800营地,时间充足。
这根木杆就是达坂的最高点

阿克达坂

一路下坡,已经进入南疆,和水草茂盛的北疆迥然不同。雪线之下到处是戈壁风光,沧桑荒凉。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5点半,已经下降了4个多小时,看到了牧民房,3000米小木屋就在前面。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没想到这里就要开始渡河。今天没打算淌水,看来今年的水确实比较大。

换上溯溪鞋,淌水。结果发现自己的冲锋裤成了最大的累赘,每次都是满满的二裤腿水带上岸。不想换了,结果还有这样的十几次淌水。

8点,海拔已经2750,河边随便找个草甸扎营,其实2800小木屋营地,就在前边几百米。

627日进山第八天

今天在博孜克日格峡谷中走了32公里,9个半小时。淌水、过桥、一路下行。

今天就要出山了。理论行程是35公里,按我的速度,计划在11个小时左右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