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仔细看刀锋达坂的上坡,我把它分成三个阶段:草地坡,碎石坡和积雪覆盖的最后冲刺坡

草地坡比较容易,一个小时完成。

碎石坡比较麻烦,一步一滑,浪费大量能量,但是天气好,垭口位置清晰,足足2个小时完成。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最麻烦的是积雪冲刺阶段,虽然高程只剩下五分之一的距离。但是积雪覆盖下的,还是碎石。路也没有,只能自己找。大量的碎石。几乎无从下脚,还有大块的斜面巨石隐藏在积雪下面,等二个脚全部插进雪里,突然整个人向下滑去,靠,滑到下面,看见一整块斜面巨石露了出来,坡度毫无疑问超过45度。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差不多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达坂顶,冰盖和积雪,足足有一个人高。

下降右切,从反面看一块块巨石组成的刀锋,野性十足。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仔细寻找下降点,找到了阿诺帖子里的A点,然后回到一个凹口,开始下降。

阿诺的帖子里,从B点开始的下降写的比较简单,不知道他有没有遇见悬崖。但我在其他帖子里看到,他们都遇见悬崖,几乎没有例外。所以我做好了心理准备。

事实上我遇见了三处悬崖,前二处是必经之地,都必须绕道。第三处是远观悬崖,看着没必要接近,果断回撤。每处悬崖边上,都有一条接近70度的向下小道,明显有走过的痕迹,但目测实在过于危险。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这张照片看着不危险,其实拍摄角度问题。照片上方石头后面一样是悬崖。
下面这张照片是第二个悬崖,泥土的地方居然是一条羊道,绝对有75度,居然还看到了脚印,二条腿敢从这里下的,绝对是大神。

• sbjepgy 2014年,我们就是从这里下去的,当时是晚上八点多,十一期间。 2016-7-20 20:00
  • ~如风~ 阿诺在帖子里面说了在A点有两条路,一条是从A点向左经过B点下去,太危险,第二条是从A点向右下去,但他没有继续前行走这条路 2016-7-11 15:28
  • ~如风~ 阿诺没有从B点下降,他返回A点后向后走了一段然后向左横切到对面小山再向右下到山谷的 2016-7-11 15:27

看着山脚下一条条马道,就是没法下去,实在让人很无奈。不过我并不担心,其他人能找到路,我也能,这毫无疑问。再说我的手机里有三条轨迹参考,总能找到下去之路。果然,从第三个悬崖回撤,接近第二个悬崖处,找到了路。天气越来越阴沉,祈祷老天不要下雨,等我安全下山再说。

1个小时后,终于下到了山谷中,天空也很应景的开始下小冰雹,而且越来越密,不得不换上冲锋衣。在这里,遇见牧民说,昨天遇见三位驴友,想反穿刀锋达坂,最后放弃而回。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现在4点多,海拔还在3300米,不想扎营。估计6个小时内,能赶到天堂湖。继续向天堂湖进发。一路都是牧场,羊群点缀在山坡草地上,牧民的狗狂叫,还真不合适在这些牧场附近扎营。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7点,抵达老线和温泉线的分叉点,这里到是一个不错的营地,小溪,草地,远离牧场。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翻过一个小坡,进入一个小盆地,8点,上到3000米小达坂。
9点半,抵达天堂湖。

一转弯天堂湖突然出现在眼前,有点突兀,有点惊讶。想了二年了,终于来到她的身边。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下方的气罐比较煞风景,呵呵,前人的遗物。

625日进山第六天

今天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天堂湖边发呆,牧民已经早早的赶着羊儿去其他牧场。
已经决定放弃接下来的环博格达之行,所以今天可以悠哉悠哉享受一天。

乌孙温泉线单人重装穿越(重要信息、攻略、轨迹)

这时的天堂湖,只有一家三驴和一个晒着装备(特别是鞋子,已经湿了二天了,苦逼),喝着咖啡,抽着烟的独驴。

早上十点左右遇见了南京驴友寡走,他们17号进山,从老线包扎墩达坂来,今天要翻过阿克达坂出山。

阳光明媚,甚至有点毒,装备二个小时就晒完。
下午泡上黑茶,随便坐,随便逛。
天地一片宁静,唯有蓝天、雪山、碧湖、草地和我。
常常有人问:为什么你这么喜欢重装徒步?
没法回答,亲身来了你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