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从彩石峡谷到赏花波斯菊

我们沿着山口镇的公路往山里面开,开不久就到了始发地,此时是早上的9点左右。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一条黄灿灿的溪涧从我们眼前流过。在不远处的正前方出现了一条银白色的瀑布飞流而下,气势宏博,响声如雷,让人眼前一亮。当我们近距离看到这么大的瀑布时,每个人都发出惊叹声,随后都是一阵欢呼,接着就是狂热地像疯了一样跟它合照。我仔细打量一下此瀑布,它是由上面的一个小水库水满溢出堤坝流下而形成的。整条瀑布呈阶梯型撒网状,高约二三十米左右,最大宽度达七八米,人在下抬头而望,给人一种 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其流到下面,碰到石头溅起无数水珠,打在人身上给人爽凉的感觉,好不过瘾。

从彩石峡谷到赏花波斯菊

我们还没进峡谷,就看到了这么大的瀑布,看来今天要在彩石峡谷里中彩,会看到更多的瀑布。于是,我们往峡谷里面走,走不久,果然前面又出现了一条瀑布。此瀑布没有第一条那么大那么壮观,但它细长蜿蜒流下,如一条丝带从峡谷中飘下来,给人一种柔美,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其底下有一个碧绿的水潭,水潭不是很大,也不是很深,不过走热了泡水去凉还是很不错的。在水潭的右上方是穿越峡谷的线路,一个陡坡的岩石。由于昨天下过暴雨,岩石变的很湿滑,所以爬坡时,都是一人一人慢慢而上。走到最前面的咩咩先一个人爬上去探路。紧追其后的队长独秀随后上来,他把绳子放下来,随后的驴友拉着绳子上去。我们当中有不少女驴,当其爬陡坡的时候,下面的人就不断提醒注意安全,必要时男驴还帮扶着她上去。我看他们上去需要一些时间,就在水潭里泡水游泳,悠哉悠哉。大概过去半个小时左右,走在前面探路的咩咩传来信息,说上面过不去了,再走就是悬崖峭壁,于是上面的人又往下面撤。我们便原路返回,从对面的一条上山路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