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从彩石峡谷到赏花波斯菊

沿着公路走,一路还是能看到不少风光,偶尔抬头就能看到秀丽的山峰,一些怪石矗立在山头。有一块石头在丛林中矗立,遥望过去像个人又像是什么动物站立在观察什么,甚是独特,不断吸引着我们去拍照。我们沿着公路走,也看到了奇特的瀑布,之所以说奇特,是因为两条瀑布从大石头两边分流而下,当中的大石块的正面有点像孙悟空的脸谱,又像是魔鬼的脸,看着看着还挺吓人的,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魔鬼瀑布。

公路下来走不多久,一个村庄就出现在我们眼前。村前田地里种着一些玉米蔬菜等,看房子外墙还有石灰刷过,有些村民家门前搭建棚子养了不少鸡。我们过了村庄,继续往下走,就看到公路右边有一条下山的古道,沿着古道下来就能到山下。当我下来,抬头看对面山,只见一条细长如蛇的瀑布从山里游下来,让人眼前一亮。沿着山下公路继续往里面走,就到了我们的始发地。我们换了衣服,整理一下东西,拍个集体照,也多十二点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