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从彩石峡谷到赏花波斯菊

青田有一条美丽的峡谷叫彩石峡谷,有关彩石峡谷还有一个典故。据说有一位青田山口人在山上无意间捡到一块非常漂亮的彩色石头,爱不释手,回家后决定把它做成工艺品。当他把那彩石做成工艺品就更加漂亮了,隔壁邻居都过来欣赏,美丽的石头就这样传开了。后来当地人受到了那位彩石人的启发,也上山捡彩石,搞起了石雕生意。慢慢地人多了,捡石头演变成了采矿石,那些没有用的彩石被倒入峡谷,随着谷水的冲刷,不断涌入峡谷,以至于整条峡谷都是彩石,于是彩石峡谷的名称也就这么来的。这些彩石赋予了青田石雕城的美誉。穿越彩石峡谷,一路能欣赏到美丽的石头,还能捡到漂亮的石头带回家。因此,彩石峡谷也受到了户外驴友穿越的青睐,每年夏日各地的户外朋友慕名而来穿越,一度它的风采。
       彩石峡谷全程不足3公里,穿越整段需3个小时左右。整条峡谷没有大的落差,还是比较平缓,没有什么难度,其下游有多条瀑布,一般驴友都可以穿越。而且可以自驾走环线,还是非常的方便。温州开车到始发地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

从彩石峡谷到赏花波斯菊
      6月19号周日,多云到阴,我和一帮驴友自驾去青田穿越彩石峡谷,一起去欣赏这美丽的彩石峡谷。此次穿越人员有一枝独秀,鱼老大,陈老大,咩咩,北风,陶醉,蓝韵,云,CC,零距离,春山如笑及其朋友,一共12人。
       青田是一个美丽山区县城,地方不是很大,最近几年发展很快,沿江而建的高楼大厦比比皆是。青田也是一个著名的侨乡,所以一些建筑带有浓厚的西方建筑特色。我们沿江而开,随处可见一些特色的建筑。我看到一些球状亭子,这些亭子都由六个大理石石墩支撑构成,每个石墩支撑住一个铁柱,在铁柱上用铁包围构建成一个球形架子,在球形架子外面用相同规则的三角形蓝色玻璃覆盖而成,在日照下,这些球形的亭子,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个蓝宝石蓝光闪闪,特别的漂亮。在青田江上游,正如荼如火地进行水库建筑。不久将来,青田将是一个以江河水库风光一体的观光城市。

• 老兵犀牛
  • 408130717
  • 8264飞飞鱼

• 8264飞飞鱼

从彩石峡谷到赏花波斯菊

我们进入青田山口镇,便看到每家每户都是开石雕店,还有不少石雕加工房。看到石雕师傅用dao具砂轮小电钻,把这些彩石通过构思切割打磨精细的雕刻,最后完成一件件精美的石雕艺术品,不由地让人赞叹不绝,我们也由衷地感叹青田不愧是石雕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