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埃及红海潜水攻略+BDE船宿线路介绍

3. Day 3 11月1日  @Big Brother Island

真正艰苦的潜水正式开始了,早上五点半就要起来,六点集合听briefing,因为看鲨鱼就得早起,以后每天早上都是如此,对于我这个爱睡懒觉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种折磨。

埃及红海潜水攻略+BDE船宿线路介绍

我们坐橡皮艇出海,海面风浪非常大,抵达潜点后,负浮力入水,BCD不能充气,roll back然后倒挂金钩式的迅速下沉。这里流大浪大很多时候都是负浮力入水。

水下的峭壁到处都是珊瑚,吸引着各种鱼群,你还可以在东南点看到鲨鱼。这里还有红海两个很有名的沉船。Numidia位于最北端,这是一艘英国木制货船,沉没于1901年前往印度的途中,而这才是它的第二次航行。整个船倾斜于岛下的北端,最高点16米,最低点水下80米处。船的金属构架已被珊瑚覆盖,到处都是成千上万的小红鱼(anthias)和trumpet fish。我们的第一二潜就在这里。一下水就下到了43米。Ahmad做briefing时说PADI要求最多去30米,但在红海可以去40米,以后每潜几乎都是四十几米,频频打破我的潜水记录。我的潜伴要去钻沉船,我一看我的免减压时间只剩4分钟,保险起见还是不要冒险,我慢慢上升自己在沉船外拍照。这里可以看到狮子鱼,石斑,barracuda,tuna, puffer, 拿破仑,trumpet fish。能见度真的超好,至少三四十米,水温26度。快做安全停留时看见了一只oceanic white-tip shark,但是太深,要做安全停留了不想再追下去,所以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晰。潜水还是要安全第一。

这种小红鱼anthias是红海潜点的一大特色,漫天飞舞到处可见,红色的点缀让潜点看起来生机盎然。小相机完全拍不出广角的气势。

埃及红海潜水攻略+BDE船宿线路介绍

trumpet fish是另一大特色,从来没见过这么多trumpet fish成群结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