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国家地质公园——年保玉则(本文逼格太高,请捂住双眼)

有很多朋友在问我,为什么夜晚的照片拍出来这么亮,是不是把白天的照片合成为晚上的啊,其实并没有,因为相机在长曝光几十秒之后会把捕捉到的光芒集合在一起呈现在里面面前,我们的眼睛是没有这个功能的,所以长曝光效果下月光太强烈的时候晚上就像是白天,至于月光为什么拍出来是一坨,这个就很好解释了,因为!!!!!!我,没,有,大,炮,镜,头!!无法捕捉清晰的月球,只能用广角拍摄,想要让银河、前景、月亮出现在同一幅画面里,那么月光必然是要过爆的,就造成了下面这幅图一样,月亮是散发出一坨光芒。

一直玩到12点左右,该拍的也都拍了,大家分分都回去睡觉了,根据对星相的研究和拔云大叔的提醒,今晚后半夜凌晨2:30-4:00 出来拍摄银河是最佳时间,因为月亮会跑到山后面,银河会更清晰,作为暗夜狂魔的我理所应当的起来蹲守这一刻,可是,你妹,竟然睡着了。。。睡着了。。。。一觉醒来直接天亮了,还好达神半夜坚持起来咔咔咔了几张,果断征用了。

第二天原计划是轻装到处拍拍照,到主峰的冰川下面转悠转悠,有5个同学想去冰川下扎营,评估了下这5个人的体力,觉得没问题,就让他们去了,因为本次的新人很多,临时更改了一点计划,如果有身体不舒服的或者想到门口住牧民房的可以今天下午撤出去,反正我9点多才起来。。。就在花海各种拍拍拍,各种拍拍拍,哪儿也没去。

温烦烦家的小母狗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旺财,来来来,看这里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