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整体来说,霍顿平原的路还是比较好走的,因为园内有一条人工开辟出来的主路,沿着主路走不会特别困难,进入园内不久就会出现一个分叉路口,往左走可以去到世界尽头,而往右走可以看到瀑布,不过整体看这就是一个环形,所有如果准备绕一圈全部走完,只是一个顺时针和逆时针参观的区别。我们最后选择了顺时针的参观路线,先去大小世界尽头。

我们边走边拍,走的比较慢,大概步行了40-50分钟后,首先来到了mini世界尽头。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出发前已经看过很多图片,不过当自己亲历的时候,还是会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在山顶,可以清晰地看到远处山谷中的小村落,茶园,甚至远处的印度洋。

我们到达小世界尽头时大概8点30左右,天气晴朗,能见度也很理想,按照网上的经验,一般如果10点左右来到这里的话,基本会被云雾笼罩,所以要看美景,还是必须要早起哦。

从迷你世界尽头出发徒步大约15分钟就可以到great世界尽头,不过个人更喜欢mini的那个,感觉景致更棒,而且那个延伸出去的平台也更大一些。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如果顺时针徒步的话,可以说前半段的路很容易走,基本是平路,偶尔会有一些小坡需要攀爬,属于很轻松的级别。

随着阳光越来越强烈,加上因为不停行走的缘故,所以羽绒服是已经没法穿了,一定记得需要不停的补防晒,这里紫外线很强。

从great世界尽头出来后不久,路况就开始变的有些难走了,需要翻过好几座山坡,有些路甚至需要手脚并用才可以,对于体力的消耗也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