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哈哈,大门口的这条黄狗,已经在很多前辈们的游记中出现过了,也算是狮子岩的代言人了。慵懒的睡在地上,丝毫不畏惧游客们为它拍照。

狮子岩的门票是3900卢比一个,价格是真心贵,感觉整个兰卡之行,最大的开销就是门票了。在大门口很醒目的张贴了禁止使用航拍器的警示,看来之前有不少航拍爱好者在这里取景,不过个人觉得必要的管理和规范使用航拍器非常必要,国外很多地方都是禁止飞行的。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从远处看狮子岩,已经足以震憾到我,就是想到要爬上顶,还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阿。

兰卡的学生真的超级热情,看到我们都超级热情的要求握手和合影。

到达狮子岩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天气异常炎热,而且感觉湿度很高,所以像我平时不太出汗的人都会汗流浃背,而OSKAR早就和水里捞出来没什么分别了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这段旋转楼梯位于山腰的1/3处,其实按照正常来说,高度不是很高,但是由于高温高湿,加上一开始我们爬的太快,所以到达这里的时候我差点晕过去,最后在楼梯上坐了10分钟,补充了水份才缓过了。而且因为当时想着要爬山,所以想减轻负担,只带了一瓶水,真是后悔啊。因此建议如果要登顶的朋友吗,一定记得多准备水,因为出汗量真的会很大。

这段旋转楼梯通往的就是狮子岩著名的悬崖岩洞里的锡吉里耶仕女图了,之前看前辈们的游记都可以拍照,不过我们去得时候已经被严格的保护起来,不允许拍照的哦。

红色的巨岩上,还闪烁着如钻石一般的光亮,不过照片似乎拍出来不太明显。
僧伽罗——上帝的乐土,未知的世界尽头

经过了一番走走停停的攀登后,终于我们到达了位于半山腰左右的空中宫殿的入口,这里有很多游客在此进行调整。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兰卡所有的著名景点,当地的学生参观团总是比外国游客的数量还多,而且他们似乎对于合影这件事乐此不疲。也不只是那些学生中的哪一个,说我是什么明星,然后的结果就是我被上百号人团团围住,接受一个个的合影,不过是不是真有点明星的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