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在东南亚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越南、老挝、柬埔寨暴走记

早上5点多到达河内,河内不是终点站,所以要注意不要坐过站了。打车到三十六行街,砍价到60.000VND,天还未亮,房间也没定,街上很安静,除了早餐店都没开门,此刻我们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只能凭感觉在街上乱走。在路边吃了碗米粉,背着包继续找酒店,要么就是满房,要么就是很贵,一直到天亮还在找。最后在路边被一个人叫住了,他们的房间15刀一晚,含早餐,可以支付美金。终于住下了,已经连续2天没有好好睡觉,终于可以躺下。

越南的口味南北差异还挺大的,北方偏辣,南方偏甜,所以河内是越南我觉得东西最好吃的地方。中午基本上都是吃饭和米粉,晚上才有火锅烤肉。酒店对面的一家小饭店,糯米鸡肉饭很不错,米粉配着小米辣吃,这种美味四川人一定能懂。以至于在后面的日子里,我和韩小颜每次吃饭都要问chili,这东西比老干妈还管用。

在东南亚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越南、老挝、柬埔寨暴走记

在河内没有特异去逛景点,只是在三十六行街附近逛逛,有最市井的河内生活。

三十六行街的老树根

对河内最大的印象便是摩托车大军,也是早有耳闻,不过切身体验后印象更加深刻。走在街上到处都是摩托车,嗡嗡嗡的摩托车噪音都会让你崩溃,走在街上一直都是神经紧张的状态,一个不小心可能就被撞了,据说撞死一个人才赔1万RMB,越南的人命太廉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