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在东南亚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越南、老挝、柬埔寨暴走记

会安古城——有点“黄”
晚上7点从河内走,车上都是卧铺,一人一张床,有薄毯子,有空调,中途会有地方停车休息。早上在顺化下了车,司机说去岘港和会安的在车上等着。但又有人上来,问了我们是不是要去会安,去的话跟他走,司机也叫我们跟他去。那个人说要坐摩托先去camel bus的办公室,然后再走。我还以为他是汽车公司的,问他摩托多少钱,他说看着给。总共就3公里左右的距离,下车后他又说一人100.000,太大意被坑了。我一共给50.000,另外一个摩托司机不答应,那个人不太友善,摩托车又停在办公室对面,后来他们说一人50.000,看局势就只能给了。在办公室又坐mini bus回到了刚刚下车的地方!!根本就不用下车的!!司机和当地人合伙骗了我们。
中午到达会安,天气很热,找房也不好找,一个多小时把会安古城绕了一大圈找房,感觉这里人并不热情,态度也不好,一副爱住不住的样子。最后遇到一个一直对着我们笑的阿姨,那种笑容,足以让我们快崩溃的内心融化了,最后决定就住这家。房间很新,很不错,大床250.000一晚,算下来75RMB,性价比很高。
这是Guesthouse的名片

在东南亚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越南、老挝、柬埔寨暴走记
最初对于会安的了解便是这张灯笼,晚上便出去寻找这片彩色的灯笼。

灯笼在会安古城河的对面,河边的夜色很美,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在河边吃饭的感觉很不错,而河边的饭店也很厚道,价格只比外面的贵2RMB左右。会安旅游的韩国人很多,比中国人多,所以我们就被当韩国人了。

夜市上这几家卖灯笼的,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标志性景点,拍照的人比买灯笼的人多。整条街上也是小商品一条街,不过现在对于哪里都有卖的小商品提不起兴趣了。

在东南亚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越南、老挝、柬埔寨暴走记

会安有很多裁缝店,可以在这里订制奥黛。奥黛和中国的旗袍有着很相似的地方,其实奥黛就是加了裤腿的旗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