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Puri Sebatu Resort】
告别乌布,我们的下一站继续往北,到达Batur火山附近的酒店——Puri Sebatu Resort。Puri是酒店名字,Sebatu是这个小镇的地名。
这个酒店是我们全程中最惊喜的一个。由于火山脚下并没有评分很高的酒店,因此我们将范围扩大到距离火山半小时车程的范围内。抵达酒店后,发现这里竟然是非常隐蔽的一个地方,地处在一个山谷中,周围都是绿荫环绕,除了酒店的十间茅草屋,就只有山对面几间农民的土房。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酒店提供的泡澡池,面对的是山谷美景。

纱幔浪漫,阳台开阔。

我们住的是比较高的一个茅草屋,酒店保留了很好的私密性。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在房间的阳台上用餐,朝向山谷,环境悠然。

零星的灯光就是我们酒店所在的位置,山谷里隐隐升起的云雾,仿佛自带仙气。

【巴图尔火山】
巴图尔火山徒步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巴图尔是巴厘岛最有名的活火山之一,海拔高度1717米,是巴厘岛第二高山,近百年来喷发了二十多次,活跃程度很高。攻略告诉我们徒步巴图尔火山一般需要有登山向导,但在淘宝上几乎搜不到这类产品,也反映了国人一般不热衷于这个项目。通过酒店,我们花了800多的高价订到了向导服务。事实证明,这800可能是我们在巴厘岛最冤枉的一次消费。
凌晨三点,司机开车从酒店把我们接上,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对德国父女。抵达火山脚下的时间是凌晨四点,二十出头的一个年轻小伙子是我们的向导,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就出发了。为了赶上山顶的日出,所有人几乎都在同一时间出发,刚出发时的拥挤程度不亚于早高峰地铁进站。随着爬升难度越来越大,人流开始分散,接近山顶的一段路堆积了厚厚一层火山灰,走一步就是一脚沙。一路上几乎没有任何中国面孔,唯一听到的几句中文来自几个新加坡游客。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早晨六点,我们终于登顶。天空有一层厚厚的雾气,让我们有点担心看不到日出。向导给了我们一盘早饭,让我们边吃边等待。六点半,天开始破晓,太阳穿透云雾露出一个完整却渺小的圆形,随后开始越来越大。阳光穿透身体,在我们身后的山谷中形成若隐若现的彩虹,中国人称其为,佛光。一个小时后,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早晨的凉意和徒步的疲惫全部一扫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