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漂流的一条皮艇,能承载的最大容量是六个人,为了节省成本,像我们这样两人出行的需要和别人拼船。最后那位是教练,我们前面的一家三口就是我们拼船的对象。妈妈是日本人,爸爸是美国人,儿子大约七八岁的样子。
说实话,拼船的经历实在不堪回首。同在一条船上,但互不认识,对方又是一家三口,小男孩特别暴躁地企图超越所有其他皮艇,遇到其他人,二话不说就开始拿浆泼水,真正的熊孩子,再加上漂流过程实在太过无聊,整个行程中,我始终强颜欢笑。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中途有一个瀑布,教练逼着我们下船去“享受”,我们被一群外国游客推着到了瀑布下面,强大的水流冲击在我的头盔上,算是全程中最“刺激”的一个环节了。

橘子在广西的龙脊梯田曾经漂流过,据他说,中国的漂流河道普遍比巴厘岛的要刺激太多了,中途一次又一次被水流打到差点昏厥,他和同伴几乎一路都在忙着从皮艇里面倒水出来。相比之下,巴厘岛的漂流实在太过于小儿科了。我们还是建议带着孩子的家长可以来尝试,而年轻人们,去选择其他更刺激的项目吧!

虽然漂流本身不够刺激,但因为需要下山经过600级阶梯抵达漂流起点,以及需要走上400级阶梯回到更衣的地方,漂流这个项目还是耗费了我们许多体力。
回到乌布之后,我们已经没有什么精力再去别的地方玩了。只好在皇宫附近寻找餐厅,享受一顿美食才是精力耗尽之后最好的放松方式。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路边停放的摩托车大多都是游客租赁的。

我也不懂为什么巴厘岛很多地方都有这个胖妞造型的木雕,这个比基尼当成日常衣服穿的地方难道以胖为美吗?

之前说过乌布相比库塔更为小资,这一点从餐厅风格上也更加明显。乌布街头的餐馆,更加小众而洋气,比如我们挑选的这家Bar,主打各类烤物,这是橘子点的肋眼牛排。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这是我点的烤鸡肉,被做成了丸子的样子,串在巴厘岛特有的植物根上,非常可爱。

吃完饭后散步,遇到了正在等待节日游行的盛装打扮的当地人,左边的叔叔告诉我,这样的宗教节日要持续整整一周,明天是最后一天,男士们要身穿他这样的白色衣服,头戴白色帽子,女士则是穿着沙陇,为了表示对神明的敬重,穿短裙短裤是不能进入寺庙的。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处处都是寺庙,处处都有供奉。印尼是全球宗教信仰普及排名第三的国家,果不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