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坐船最好穿着短裤,因为船靠岸时不是贴着岸边,而是需要大家下来在水中走一小段路,这时候穿长裤就会成为“大湿”。

巴厘岛的居民,从小学生开始就用摩托车作为出行交通工具。我一向认为,要融入一个地方找到最合理的出行方式,看当地人用的是什么就可以了,比如欧美,租车自驾显然是最合理的方式,而对于巴厘岛这样的岛屿,到达酒店后组上一台摩托车,基本上就能把一个区域玩遍。

【乌布】
从蓝梦岛回到巴厘岛后,我们来到了乌布,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告别了海滩,深入到了中部地区。乌布本身是巴厘岛艺术中心,我们在乌布停留期间正好是他们半年一度的宗教节日,晚上八点,男子穿着白衣、女子穿上沙陇,聚集在皇宫附近,大型的庆典活动结束后,又形成一个盛大的游行队伍。巴厘岛素有“千寺之岛”称号,印尼几乎人人都是印度教徒,每家每户都有神龛供奉,可见虔诚。这是乌布中心的市场,游客们都来此购买各类纪念品。

【乌布酒店】
在乌布我们入住的酒店名为Villa Sonia,这一间套房拥有一个露天淋浴房,相比其他房型,还多了一个榻榻米和独立的庭院,价格在每晚500左右。在乌布算中等级别。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除了露天淋浴房,连着套房的室内还有一个泡澡池。

早晨阳光撒上榻榻米,让一早的心情都明媚起来。

在露天淋浴,很容易就捕捉到一道彩虹,非常浪漫。
穿越巴厘岛:上山下海越玩越野

第二晚在这里入住,大概是看到我们成双成对的样子,酒店竟然特意帮我们安排了一个蜜月套餐,用玫瑰花瓣铺成的i love u字样,虽然稍微有点尴尬,但还是让我们惊喜了一下。

没想到走进房间,更大的惊喜在泡澡池里,我只想知道,酒店哪来的这么多花瓣。。。。

【漂流】
漂流也是巴厘岛声名在外的一个体验项目。但丑话说在前面,如果是追求刺激和极限的朋友,我强烈建议你们忽略这个项目,因为两小时的漂流过程中,能激起心跳的大概也就一两个过弯的地方。连我这么胆小的人,都觉得,太不刺激了!
我们选择的是最长的阿勇河漂流,淘宝上的价格是330元一个人,由专车到酒店接上后抵达漂流的终点,因为是下午场次,因此被先安排吃了一顿自助餐(太坑人了,自助餐里没有饮料,需要另买)。吃完后进行衣物和财物寄存,然后再由车接上去漂流的起点。漂流结束后,专车会将游客再从终点送往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