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离开通州城区,103国道渐渐变成人车混行路面。

见到第一个路桩。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大太阳也出来了。

开始每半个小时在路边找阴凉休息一次。最开始休息的时候还不是很好意思,总想找个景色美,人又少的地方,结果找着找着就多骑了好多路。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看到与我移到花盆里同样的野花,它们在大自然里长的真旺盛。

今天目标完成过半,这个路桩的地方被占了,只好这样的存在。

北京,河北,天津交汇的地方。

向回看是北京

向左看是河北

向前看是天津。

早晨从早晨开始(2016北京骑行拉萨)

回头再看看北京的方向,原本想在这里听一首beyond的《光辉岁月》呢。但是附近实在是太嘈杂,于是自己哼唱着“可否不分肤色的界限,愿这土地里,不分你我高低”,继续向前。此时,心中难免激动——“中国啊,我来看你了。”

50公里以后,我的体力已经下降很多。我不断休息,不断在沿途补充水分。天气预报中的3级东南风也在1030分后迎面刮来。每一次在路边休息时,都会有从北京方向出发的骑友超过我。事实上,我是早上5点多就出发了的笨鸟,可是先飞那么早,还是被他们无情超越。看来体力这东西靠信念难以弥补。我再一次看清了自己的实力。现在,我在出发仅仅5个小时后已经开始动摇,我怀疑自己设计的计划是痴人说梦。然而,怎么可能轰轰烈烈的准备了一番就这么收场。眼前没有什么绝对的困难啊,巨大的压力是来自于对未来路程艰难的恐惧。可眼下,我还有每次骑上十分钟再休息的力气。于是,我依靠这样的想法,坚持让自己的屁股每十分钟才可以离开自行车的车座,哪管蹬的再慢,也不可以停下来。渐渐地,我发现,体力还有潜力,让我产生畏缩想法的东西其实来自于对枯燥的难以忍耐。不能持之以恒,害怕枯燥的学习努力,这些是失败者的通病吗?我想是的,起码我自己就是这样的。在这一刻,我虽然无法战胜这个毛病,但是我尽量让它犯的晚一点,再晚一点。如此,目标渐渐接近,我的信念也越来越足。刚才那个动摇我信念的坏家伙也不是那么频繁的出现了。顶风和骄阳也一一被我战胜。接着,我的第一个100公里在坚持和摇摆中及时到来。

我的第一个连续骑行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