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嵩山游记》

步道从中岳行宫的脚下经过,我俩离开步道来到了中岳行宫,见这里有几个生意人在打理再自己的摊位。

休息了一会,参观了中岳行宫,我在这里告别了老者一人前行了。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嵩山游记》

从山脚下到达海拔1942米的峻极峰顶,个人总结分为四个阶段共两个大的台阶。

从嵩阳书院到售票口算是上山的起始为第一阶段。从老母洞经峻极宫到达中岳行宫前的平路段为第二阶段,算得上是太室山的第一个台阶。中岳行宫至三皇口路段为第三阶段,算得上是太室山的第二个台阶。三皇口至峻极峰顶为第四阶段。

太室山的风景主要集中在老母洞以上路段,嵩山山峰的险要以及地质运动的痕迹也多集中在此路段。峻极宫老母洞都依山而建,上山步道穿其而过,中岳行宫则在沿路的庙宇中显得更特别,更具有大山中庙宇的气度和风范。
  目前我在半山腰,在第一个台阶之上,下一集将开始第二个台阶的攀爬了。

第二集完
嵩山游记(3)

从中岳行宫再往上,就上了第二台阶,也是太室山最难爬的一个台阶,看着路旁的“定心石”,我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沉下心来开始“千米陡坡,始于足下”的攀登。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嵩山游记》

• 海中帆 突然想起,有颗回心石,异曲同工。 回心石位于陕西南部的华阴县,过青柯坪,转弯、过桥,上陡坡之后,会发现有一大石壁上篆刻“回心石”三个大字,何时何人所题刻,无从考证。之所以有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这里距 ... 2018-1-10 14:33
  • pystone 拜读北斗游记,受益匪浅。 2017-2-27 08:50
  • 雨丝儿 支持精彩游记,感谢分享。 2016-11-23 17:31
  • 快乐的驴途 曾经的精彩,难忘的回忆。支持楼主! 2016-11-22 16:08

雾气越来越大,天气愈加闷热,估计湿度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空气好像轻轻一拧就能挤出水来,爬不太高就已经满身大汗了。

从下面的照片看山势就知道有多险峻,山道一直走“之”字形向正上方延伸……

我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一步一步的顽强攀登……走过的石阶上洒满了我的汗水……在这里不仅需要体力和耐力,更重要的是勇气和信心。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嵩山游记》
  到了被称作十八隈的地方,空气的能见度越来越低了,前方的山完全笼罩在云雾之中,要去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到底有多高,完全不知道。只知道此路段一直到三皇口才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