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我是霍比特人,我是一个穿越者。从墨西哥到加拿大太平洋山脊小道徒步纪实

发表于 2016-9-6 04:1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12-12 14:05 编辑

前言

知道Pacific crest trail 是大概2012年底的事。我当时刚刚和前女友分手
,因为放弃了骑行318的计划,所以想寻找一条新的路线,第一,我热爱徒步骑行,第二,也想寻找一个让自己彻底忘记过去的方法。在youtube上我发现了关于pacificcrest trail 的视频,深深的他的魅力所吸引。这便是徒步PCT的契机。对我而言婚姻事业,都谈不上满意,在加拿大飘了这么多年,虽有自己的家,但也有房贷,事业不成功,一直单身,父母多有怨言。我是一个社会主义者,我相信我诚实劳动换的我应得的,我这辈子也成不了马云那样站在社会顶端的人,况且我也不想为邪恶的资本主义添砖加瓦。我所爱的就是行走在巨大山脊上鸟瞰广阔山谷的快感。这大概是我走PCT的根本原因。
当然徒步2650英里绝不是拍拍脑袋就可以做到的,种种原因,直到2016年才真正有机会踏上这条路,失恋的痛苦已随时间远去,只留下对行走执着的爱。于是我辞去了工作,把自己的小公寓出租出去,处理了一切琐事,了无牵挂的上路了。临行前跟父母通了电话,他们强烈反对,尤其是我爸,几乎到了翻脸的地步。我没有争吵,因为我大概没有资格,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我的行为用我们中国人的观点看都是自私的。但是去意已决,45号,我还是踏上了前往SanDiego的飞机。

经过近3个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在10点多,到达了San Diego。接机的著名的Frodo
虽然叫Frodo,但其实是位女性。她和她的丈夫,Scout是著名的Trail Angles。她把我和另外一个Hiker接到了她家。她在她的后院里支起了3个大帐篷,第一晚,我就在帐篷里过夜。早晨起来Frodo准备了丰盛的早餐,一般每天他们要接待十几个hiker,里里外外都是他俩准备,且他们不接受Donation,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我见到了Scout,他带我去ShoppingMall办电话卡。又到机场接新来的旅客,忙的不亦乐乎。晚上他举办了一个大party还有PCTOrientation,准备了地道的墨西哥食物。我很荣幸的见到了大名鼎鼎的HalfMile,他今年徒步CDT,来这里会老朋友。

很遗憾,我没有抓住机会和half mile 合影,到San Diego这几天一直心事重重,一则,父母的质疑和抱怨一直回荡在耳边,没有他们的祝福与支持,让我十分沮丧。二则,虽然筹划了这么多年,但即将踏上数千里的回家之路,还是不免心慌。前路茫茫,一切皆是未知。无疑我是没底的。就是怀着这样五味杂陈的心情,47
早晨5点半,我早早被闹钟叫醒,Frodo依然准备丰富的早餐,我的胃口一般,头天晚上已经把背包收拾好。Scout提醒每个人多带水。食物是美好的,但我吃不下去。6点我们准时出发,3辆车,十几个怀着梦想的旅行就这样匆忙的,平静的踏上了不平凡的旅程。大概昨晚太兴奋了,也许是太忐忑了,我尽然在车上睡着了。7 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位于美墨边境小镇Campo附近的PCT Southern Terminus Monument一行十几个人,就这样开始了不可思议的旅程,遗憾的是他们中大多数人我再也没有见到。这是后话了。

• 鸭哥
  • 哈哈木得名字 我是来欣赏图片的 2016-12-12 16:15
  • 鸭哥 欣赏完了所有美图,刻意观察了,没有看到一点点垃圾,特意回来留下记号感谢分享。 2016-12-8 21:50
  • 回忆199O 大概是去年知道这条线路的,非常感兴趣。在楼主的游记里看到了漂亮的仙人掌花,一直关注,请继续码字。。。。。 2016-11-19 15:27
  • 墙外散步者 要说美国伟大,因为他们有伟大的华盛顿和林肯,是华盛顿把美国带到了正确的道路,是林肯废除了千百年的奴隶制度。 2016-11-17 14:52
  • ikarigendou 从Seattle到San Diego,看壮丽的山河。不得不说美国是个伟大的国家。 2016-9-6 04:16
发表于 2016-9-6 04:21 显示全部帖子

从Seattle 到San Diego, 飞机上鸟瞰壮丽的山河。 不得不说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发表于 2016-9-6 04:24 显示全部帖子

Scout 和 Frodo 家的后院,精美的树屋, 这是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住宅区。
发表于 2016-9-6 04: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9-6 04:44 编辑

这便是第一天的我 Hobbit, a Thru-hiker
发表于 2016-9-6 05: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11-26 11:34 编辑

1, Campo – Warner Springs (一)
不得不说,我的运气好,第一天就下雨,温度正适合徒步。我今天的目标是走20英里,到Moreno 湖营地 扎营。从地图上看这段不算太难,起伏不大。但是缺水,总共就俩个水源,这几年加州干旱,都已经干涸。所以选择不多,要么带足两天的水在 Hauser 溪 或是 Cottonwood 溪扎营,要么走20英里,到Moreno营地,那里有水,营地还有浴室可以洗澡,半英里外还一个便利店,有热食,这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20英里走起来真是痛苦。5天的给养,4.5升水,必须在在太阳落山前到达Moreno湖,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路上碰上一个哥们,我们聊起PCT,他说他研究地图3年了,PCT上没有70度以上的上坡,后来想起这个只能笑笑了。
一路上小雨时断时续,让人懊恼。因为我带着雨衣,一会穿一会脱,十分麻烦。所以最后背包也湿了,棉衣也湿了。走走停停,肩膀越来越沉重,可是不能休息啊,必须前进。磨磨唧唧的走了15英里,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到了Cottonwood湖 发现又要爬1000英尺,1000英尺,看起来没什么,但是对于精疲力尽的我,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人物。两个女孩先我到了Cottonwood湖,已经悠闲的坐下来休息。显然她们打算在这扎营,但是我不算这么早就休息,Moreno Lake不过5英里外,翻过山就是了。我继续前进,这5英里走的崩溃,路上遇上Migual 和Jasmine 看来还有比我慢的,虽然这是五十步笑百步,但多少是个安慰。6点半,我终于到了Moreno湖,Moreno Lake 已经干涸。营地却不错,这里有很多thru hiker,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帐篷。营地管理员已经下班回家了,看来我今晚可以免费扎营了。可是还没来得及喘息,雨却又下起来,而且越下越大。只能赶快扎营。刚开始我带了zpacks haximid pocket tarp,这无疑是个错误的决定。这tarp没有stromdoor,只适合应急。当初只是因为它实在太轻了才带上。这一晚注定要提心吊胆渡过了,希望没有大风。傍晚大家点起篝火,围在一起,谈论这令人兴奋的开始,我略安心。可是又对自己十分失望。我感到筋疲力尽,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每天都走20英里了。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去寻找自己的节奏。
虽然有些灰心,但是毕竟到达了这里,这个结果不坏。在淅淅沥沥的大雨中我进入了梦想。明天如何只有明天知道了。
发表于 2016-9-6 05: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9-6 06:39 编辑

值得纪念的mile 1. IMG_0071.JPG

雨中的田园风光。

雨中自拍

发表于 2016-9-6 09:40 显示全部帖子
坐等更新
发表于 2016-9-6 10:45 显示全部帖子
美啊
发表于 2016-9-6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karigendou 于 2016-11-26 11:40 编辑

1, Campo – Warner Springs (二)
4月8号早晨,虽然已经7点,但是我一点出发的意思都没有,浑身酸疼,这是第一天留下的痛苦。小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我更加不想离开温暖的睡袋。检查了下周遭,背包睡袋都恨干燥,虽然这个帐篷布还是顶住了坏天气。大多数徒步客已经离开营地,我也振作精神重新上路,整个早晨都伴随着小雨,一直到8号高速公路,,才渐渐停了下来.
今天没有设立目标,走到哪算哪.因为天气凉爽,也没背多少水,我的Cilogear 3030没有口袋给我喝水带来了不少困扰. 过了8号高速公路就是一路上坡,累的我气喘吁吁。但是今天注定是有惊喜的,当我走到了Kitchen Spring 公路,两位大哥在路口支着帐篷,摆了几把椅子,有啤酒,汽水,点心,水果。他们热情的邀请我坐下,并且告诉我,他们是来自SanDiego的小路天使(trail Angel),也曾经走过太平洋山脊小道。这就是我所遇到的第一个小道天使和小道魔法 对于精疲力尽口干舌燥的我,此时此刻哦,简直是突然进了天堂。我在这里呆了快半个小时,又踏上了旅程。
绕过公路不禁的为之一震,小路沿着山脊蜿蜒向北,一边是高山一边是宽阔的峡谷,这正是我最爱的风景,想起今天遇到小道魔法,几天来的忐忑不安失落一扫而空,天大地大任我行走,不由得脚下生风走的轻快,不远处是一处叫cibbet 营地的营地,今天就在这里扎营。下午4点左右,我到了cibbet营地,这里条件不错,有picnic table 水,厕所。雨也停了下来,支好帐篷,接下来就是休闲时光,回顾整个旅程,这么享受露营乐趣的时间并不多。不得不说这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