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写在最前面
       因为本人有严重的拖延症,这篇游记总共花了三个多月,在新年之前最终完成,如果再不写完可能真就没兴致继续写了,最后逼着自己,也算是给自己这次东京之行一个总结。
       关于东京,如果不是因为电玩展的缘故,我也许不会把东京做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因为在我(很早)之前的印象中,东京是一个节奏快、物价高的城市,对我有吸引力的地方似乎也只有秋叶原中的各种宅物。出于对游戏的热爱,早在我上学的时候就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去看一次东京电玩展(TGS),但是出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直到去年9月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通过那一次旅行,发现原来东京还有很多值得去玩、去体验的地方,所以今年又再次决定去一趟东京,当然这次的首要目标还是TGS。
       先说说收获与遗憾:
       收获:在筑地市场参观了金枪鱼拍卖;在涩谷品尝了蟹道乐;在六本木之丘观赏了日落;在镰仓高校追忆了经典。
       遗憾:最大的遗憾就是本届TGS的质量大不如上一届;晴空塔和镰仓的行程安排太紧凑,这两个地方都是值得花一天的时间慢慢体验的。

准备
       本次东京之行一共4人,我、贝贝、钢弹超人、基德。一起去一起回,不过期间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分开玩,我和贝贝住在筑地,钢弹和基德住在台场。

关于签证
       团签其实也可以自由行,区别就是签证办的是旅游团签证,然后一波人组个名义上的团,有领队带队,统一来回、住宿,然后到了酒店后就不受约束可以自己玩了。好处就是省事,去年我就是这样去的,这种方式适合出国经验少但又喜欢自由行的。缺点是航班、酒店不能完全按自己的意图安排,而且费用(酒店+机票+签证)往往比自己去订要贵。
       要是想玩得自由还是得个人签证,经朋友介绍我们是通过一家专注日本旅游的旅行社办的,签证费用每人312元。关于所需申请材料,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还是以办理的旅行社要求为准。
       从提交完全部材料到出签,总共只用了1周的时间。可能是去年刚办过一次,感觉这次办起来十分顺利。签证一到手我就仔细的对比了下团签和个签的区别,区别貌似只有在remarks那一项,团签里这项是有信息的。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和酒店都是通过某旅游网站预定,借钢弹的JCB卡支付一下优惠了1000元,这里特别感谢一下钢弹。航班选的是全日空NH956、NH955,跟去年的一模一样。。。去是早上首都机场T3 8:30起飞,成田机场T1 13:00落地,第一天能有点时间逛逛。回来是成田机场T1 18:00起飞,最后一天不会很赶,还能保证24:00前到家。订好票后,可以用携程给的电子票号,在全日空的官网上在线选座。
       酒店选的是东京东急东银座酒店,一开始只是想找个离市区近点交通方便又不贵的,结果发现就在驻地市场边上,那金枪鱼拍卖肯定是要去一趟了。

关于其他
       这次携带了不少电子产品,所以插线板是必带的,两项转三项插头带了两个。
       移动wifi我和贝贝一人租了一个,为的是分开行动的时候也能联系上。
       照片是用SONY微单A7R和手机Z3C穿插拍摄的,有水印的是用A7R拍的,镜头有FE16-35(挂机)、FE28-70(电玩展专用)、FE35 2.8(只在原宿用了下),其余都是用手机拍的,两段视频都是由贝贝用手机拍摄。
       整个行程从9月17日到9月22日6天5晚。自从拿到签证后就开始做功课,前前后后算是准备了2个月吧,期间看了无数的攻略和游记,自己的行程安排表也是一变再变。。。
       出发前换了20张福泽谕吉。

以游戏的名义邂逅东京
Day 1:成田机场——入住酒店——新宿
       17号早上不到5点钟就起床了,经过一番折腾(真的是折腾,专车司机竟然把车开到T2去了),终于坐上了飞机等待启程。向窗外望去,帝都的雾霾天实在太感人了。。。。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同样生活在地球上,而我们的生活环境却是如此的差。然而这怨不得别人,只能怨我们自己。。。
       飞越棒子国。

以游戏的名义邂逅东京

顺利降落东京!!受台风天气影响,我们到达的前两天都在下雨。

东京,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