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如梦 雪莲花开--狼塔c+v重装穿越纪实(精选图片约300张)

再度向前,转过一道弯后,高山草原更加大气辽阔。

(狼塔的草原,出镜人:不累的...)

征途如梦  雪莲花开--狼塔c+v重装穿越纪实(精选图片约300张)

中午一点左右,厚厚的云层突然散开了一角,露出了蓝天,而豆浆正好在前面等候,我给酷酷的豆浆抓拍了一张。

豆浆,超级强驴,上山如羊,入水如鱼,平地如兔,篇幅有限不够描述,简单说,他总在第一线,哪里有危险,他就出现在哪里,他在就有安全感!

(严肃而细心、总是在一线的豆浆...)

考拉、小黄见我在拍豆浆,赶紧求与豆浆的合影,哈哈,豆浆一一满足。

(穿行在高山草原...)

(典型的天山风光...)

给牧笛歆声来一张,重点介绍下这位队友,来自大庆,54岁,作为本次狼塔年龄最大的队员,节奏极其出色,沉默但又合群,进狼塔的前一天刚刚完成博格达转山,被评为本次感动狼塔三大人物之首。

(牧笛歆声,一路如歌...)

中午在一处有支流的地方,休息并路餐,就着新煮的红茶,吃了小半块馕。

此时半边天空已完全打开,蓝天白天让大家心情大好,在一处小坡上小休,旅途的疲劳暂时放一边,来张小合影吧。

(小休小合影...)

往前走一段,大部队已在草地休息等候我们了,大家心情甚好,开着玩笑拍着照,撩妹强烈要求跟她的救命恩人-豆浆合个影,于是拍下了一张,先暂且按下在后面的行程中豆浆多次救她于危难的故事不表,哈哈...

(大豆浆与小撩妹,恰似大侠客与弱女子...)

(小休小合影...)

往前走一段,大部队已在草地休息等候我们了,大家心情甚好,开着玩笑拍着照,撩妹强烈要求跟她的救命恩人-豆浆合个影,于是拍下了一张,先暂按在后面的行程中豆浆多次救她于危难的故事不表,哈哈...

(大豆浆与小撩妹,恰似大侠客与弱女子...)

来张欢乐的集体照吧,趁现在大家精气神还不错。

(谁的帽子在飞...)

太原四人组:兰色梦想,张俊刚,奋斗,雪域冰蓝。

(太原四人组...)

尽管风景优美心情好,也不敢多耽搁时间,继续赶路,山里的天气往往自成小气候,说不定啥时就变天了。

偶遇一批马群,其中两匹马的颜色颇具魔幻色彩,于是我停下来,耐心等待两匹马儿错位,抬头,咔嚓一声,走人。

(马儿抬头看,不解旅者的累与乐...)

下午三点半左右,开始进入乱石滩地带,奔碎石达坂而去,此时天气开始变暗,大风已起,一幅即将下雨的迹象,所有人开始专心赶路,我抓拍了几张,跟撩妹一起边聊边走。

(穿过乱石滩...)

回头一看,蛮和清白的已穿上雨衣,很诧异:还没下雨,你俩就穿上雨衣了?清白的说,风大,为了保暖!强驴就是不一样,一举双得,既保了暖,又避免了一会下雨还要穿雨衣的麻烦。

蛮+清白的,这对组合,来自辽宁,大家都以为是表兄妹,标准的强驴,本次最佳组合之一,话语不多,清白的偶有一些冷幽默,在我们五人组物资丢失的情况下,他们友情提供了四包美味的山之厨,我记下了,待到机会来,再行感谢!

写到这里时,我专门向蛮确认了一下,糗大了,原来不是表兄妹,清白的,是蛮的表弟的爹。问蛮为什么头发理那么短,说为了进狼塔,专门用推子推的,这姑娘,够狠!

(蛮+清白的,最佳组合之一...)

五点钟时,已经风起云涌,气温下降了,我又拍了几张,走得稍慢,让撩妹先行了。今天下午老何明显不在状态,我有点担心,于是干脆坐下来,准备等他一起走。结果20分钟过去了,还不见后面来人,此时天空已开始飘小雨了,感觉体温明显在下降,不能再等了,我喝了几口热茶,迈开大步,直接往上冲,下雨就会导致小石块打滑,我决定趁雨水未彻底打湿碎石乱滩之前到达营地。

(风起云涌雨欲来...)

一路加速狂奔,连超七八人,赶至营地时,还好,雨没变大,撩妹已给我和老何占好地方,于是快速扎帐。不一会功夫,雨水开始变大了,导致做饭极其不便。

在撩妹的帐篷门口,用登山杖撑开一角开始煮奶茶驱寒,想着老何到后有口热饭吃,我们喝完奶茶后迅速做饭。

做饭时撩妹说不吃洋葱,我不以为意,洋葱在户外是个宝啊,营养丰富,预防感冒,便于贮存,于是认真地焖了两锅洋葱牛肉饭。当焖出锅巴味时,老何仍然没有到,我们决定先吃,把老何的饭保持温热即可。

然后撩妹的精彩表演开始了,边吃边反胃,说能不能不吃,我说反正粮食是定量的,你不吃会饿,明天会走不动,而且明天不许搭伙,撩妹想了想,就开始一口水一口饭硬吞下去,那样子看着都难受,值得表扬的是她坚持吃完了,哈哈...

不过从此以后她的碗里再也没有出现过洋葱。

天色即将全黑时,老何、饭粒、柠檬仨才在我们的担心中姗姗到达。我赶紧让他们先喝口热乎的奶茶,而饭粒看这天气,也没心思扎帐了,我安排她跟撩妹一起混帐,撩妹也欣然同意了,一切皆有定数,结果从次日开始,撩妹又一直跟饭粒混帐了,这是后话。

今天营地在白杨沟达坂下,海拔3400米,原计划今天是要翻越白杨沟达坂的,结果种种意外因素,导致我们只能在达坂下面扎帐,明天一早再上达坂,鉴于水流过大,就算表现不佳,也不可能劝退返回,只能一起前行了,好在有马同行,安全系数会高些。

收拾好,抓紧时间休息,期待明天轻松翻达坂。

(白杨沟达坂下的营地,摄于次日早晨7:30...)

D3 20160808    雨中翻越白杨沟  马失台河物资丢

早上起来,营地周边云雾缭绕,非常大气壮美,可惜雨一直下,收帐吃饭很不方便。帐篷夹带着雨水,导致背包更沉了。

这种天气最适合呆在帐篷里睡懒觉了,也只能想想而已,早早起床做饭收帐才是最现实的。

九点开拔,直接攻海拔3860米的白杨沟达坂,由于下雨,今天全程没用单反,手机拍照。雨天增加了穿越的难度强度,但是风起云涌的壮观却是晴天所不具备的。

( 开始艰难的爬升...)

一个接一个的小达坂,就像是没有尽头,今天下雨,单反收好放在包里,专心徒步。脖子上不挂单反,明显轻松多了,我跟着豆浆,轻松保持在第一梯队。

(风云变幻白杨沟,一群行者在行走...)

一路往上,出现一大片混着沙石的冰川,由于不够厚,所以看上去了就不够洁白,但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确实让我们兴奋了一阵子。

(队友们在迂回上升...)

近一个小时后,大部分队友终于到达,休息片刻,开始了在迷雾中一个多小时的横切,雾大到手机也无法拍照,然后就是下坡,各种打滑、摔跤。

(在迷雾中穿行...)

中午一点多,小休一会,等候队员,这时雾气变薄,似轻纱,如帷幔,微风起,草原若隐又若现,小伙伴们兴奋极了,一扫之前的疲惫。

(轻纱笼罩着天山,行者点缀着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