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等待日落之前也是把所有衣服都裹上,还好这边山顶没有很大的风,也是特别冷,日落时北边的卓奥友和Guayzung峰,以及东边的珠峰,洛子峰,努子峰,玛卡鲁峰都是金冠加冕,美不胜收,这是第一次看见玛卡鲁峰,跟距离和角度有关,玛卡鲁的三角形山墙映出的落日光线是淡淡的橙色,均匀柔和,天空也不知因什么原因出现了明显的光线分层,珠峰上边是蓝色光柱,往东边一些是粉白色,而在玛卡鲁峰山顶的天际是橙红色,相机拍出来的色彩有点脏,实际上天空当时的颜色是非常绚丽漂亮的

日落之后,有两个加拿大驴友开始下撤,我则依旧做原地高抬腿运动守候在山顶,另外一个尼泊尔摄影师也扛着三脚架上来了,他也是冲着满月的特殊时机来的,与我寒暄了几句还分享了几块饼干给我。等到真正的美景出现之后,就不觉得冷了,20s的快门时间里,我忘记了其他一切,只是静静注视着眼前的月光温柔,一开始我就见到珠峰左侧的章子峰背后有点儿微光,接着越来越亮,突然就见到一轮明月在章子峰山尖冒出来,黑暗的夜里可以说是光芒万丈,那一刻章子峰才是主角——一座山顶上闪着耀眼光芒的雪峰,月亮升起时珠峰西南岩壁也是朦胧的暗红色,相机记录了美妙的月照金山奇景。。。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大约半小时之后开始下山,手机开着电筒,放着音乐,下山路虽轻松,但是有时坡陡路滑反而让膝盖更吃力,花了1小时下到山脚湖边,并不急于回去,而是沿湖边小路往西边走,看月光下的雪山倒影,呈现在镜头里也是幽然梦境一般。。。最后回到客栈吃上晚饭时已经7点半了,忙着导照片,传朋友圈,最近已经开始告别Lightroom修照片的繁琐手续,因为觉得原片已经足够真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