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到达南池市场已经天黑,反倒是村子里的石块台阶路很不好走,随便找了一家客栈住下,只有我一个人,大厅里炉子都没有,老板给我一床毯子盖着,吃了鸡肉咖喱饭,然后用Mac本上网,下了Mac版本的微信但是不能查看和发送朋友圈,祈祷加德满都有可以修小米手机屏幕的地方吧,晚上一个人在客栈非常清净,一直听歌上网,又一次买了罐啤酒奢侈,徒步进入尾声,整个人的享乐主义开始泛滥。心里台词是:我特么这些天都苦逼成这样了,还不能偶尔对自己好点么!

第14天 Namche Bazaar到卢卡拉(2840)
昨晚上网太晚,把土耳其和黎巴嫩的一些旅行地看了一下,也发现伊斯坦布尔也有约50多人民币的床位,可以考虑长呆一些日子,这段旅程尚未结束,下段旅程又开始蠢蠢欲动。。。凌晨2点才睡,今早起来已经10点了,喝了一杯热巧,也没吃早饭,11点出发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今天一天全是回头路,卢卡拉到南池市场这段是必然要走一次往返的,先是迅速下撤600米海拔高差,约一个半小时走到第一天晚上的住宿地Monjo,还在同一家客栈吃了午饭,一边吃一边看电影《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剧情很吸引人,看了20多分钟合上Mac本,继续下午的旅途,心里也一直惦记着早点赶到卢卡拉,然后——接着看电影!

回程路上遇到5个江苏驴友,请了3个背夫1个向导,见面先夸赞了一番我这样的独行侠以及我背的可爱的雕雕,然后问我措拉垭口的情况,我回忆起一开始我在Monjo到南池的这段路也遇到三个大姐,跟我描述了一番措拉垭口的艰辛和恐怖,然而这次我带着轻松的口吻告诉几个江苏伙伴“take it easy,措拉垭口很容易的,冰雪路虽然滑但并不危险,慢慢走就好了,不需要冰爪。有背夫和向导就更不用担心了,4小时就可以翻过措拉垭口。”他们也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寒暄几句后各自前行

中饭出来之后遇到一个尼泊尔向导,也是往卢卡拉方向感,聊了几句之后他得知我是要明天从卢卡拉飞回加德满都,于是帮我打电话确认机票,返程的机票一般是open的,但是需要提前一天确认,一般是下午2点之前,赶到卢卡拉至少也5点了,所以向导大哥帮我一个忙,走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之后给卢卡拉那边一家客栈打了电话,帮我确认明天一早的回程机票,在这里再次感谢一下萍水相逢的人,那些闪光的可爱的人儿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过了Ghat,也就是第一天吃中饭的地方,之后距离卢卡拉也就2小时的行程,步履更加轻松,在一座铁桥处最后看了一眼Kusum Khangkaru雪山,之后就基本告别壮观的雪山了,在卢卡拉虽然也能看到西北侧的一些雪山,但还是比较遥远飘渺。因为手机摔碎,一路也听不了音乐,今天的行程走的是最枯燥的了,为此我还经常给自己下目标,也是期待——再走十五分钟抽根烟,再走30分钟停下来喝半瓶可乐。。。脑子里盘旋的是明天回到加德满都要好好洗个澡,然后好好吃香喝辣!口水吧嗒吧嗒往下流啊

到了卢卡拉,感觉繁华大都市有木有!居然有这么长一条街,10分钟才走完,居然还有星巴克,糕点烘焙店,超市,理发美容店,酒吧......选择向导推荐的帮我确认机票的那家Khumbu resort住下,也很高大上,大厅就是亮堂一些的酒吧的感觉,不爽的是wifi居然要收费500,太贵就忍了,充电倒是随便,都免费,一边吃饭一边看电影,吃完饭一边吃水果罐头一边看电影,徒步之旅到此为止,终于可以真正放轻松下来了。

第15天 尾声 卢卡拉飞加德满都

#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EBC徒步之旅
7点钟起床,客栈老板告诉我不用急着去机场,看到有飞机过来再去也不迟,从客栈出发走到机场也就3分钟时间,于是我不慌不忙吃了早饭,没飞机来。。。于是我又不慌不忙地写完日记,没飞机来。。。于是我又下去买了罐果汁然后打开笔记本开始编辑此次ebc之行的游记日志,写完两千字,没飞机来。。。外头阳光灿烂,我干脆坐到正对着机场跑道的一处高地草坪上晒太阳,眼巴巴地看着飞机过来,一直到10点才有第一架小飞机过来,卢卡拉的跑道只有300多米长,能够起飞降落也是神了,螺旋桨的轰鸣声响彻在村子上空,距离我的sita航空,第二架班次,依旧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