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支持好活动!一路艰辛,一路美景,这就是骑行
梁野山 发表于 2016-10-9 14:50

下,走之前不知道都是碎石路面,知道的话就从国道走了
DAY14  (7月24日 阴有雨 鹤庆-三义机场-丽江49km)

关键词:又见老友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在上5:30被电话吵醒,然后就睡不着了,外面雨也很大,心情又不好了。拖拖拉拉到9:30才出发,不过还是沿着昨天的大丽线一级公路,路况应该是整个行程里最爽的,这时候雨也渐渐小了,两侧山上的云浮在半山腰,如同一条丝带。很快到了丽江三义机场,过了机场之后公路就变成了高速公路,我慢慢过了收费站,也没人拦我,那我就大摇大摆得继续走了。之后就有了一些起伏,直到爬上一个不算高的垭口之后就是一路缓下坡去古城。这时候小唐又追上我了,但是龙神还不知道在哪儿,那就和小唐一起骑吧,他带我去了一个青年旅舍,离古城不远,那就住下吧,赶紧洗澡洗衣服,然后就可以躺在沙发上安静的看书啦。

半山腰的云如同丝带

好多驴友

丽江红太阳广场

住的青年旅舍,有个小院子可以停车,老板娘也是一个逗逼

下午有个老友小陈来访,也是骑友,是两年前骑行青岛的时候认识的,后来也来无锡玩了一次。现在正好在丽江研究茶道。因为丽江古城白天要收古城管理维护费,所以就只能让他来一趟旅馆了,正好这里也有茶具茶叶,我们就有幸能尝到专业人士泡的普洱茶了。大家边喝茶边聊天,氛围很不错,我们这些外行人也第一次对茶道有这么多讲究而感到新奇。下午聊完,小陈当了回导游带我们逛逛古城,吃了顿正宗的纳西家常菜。最后又去他在的茶店里继续喝茶,虽然总感觉我与那么高雅的环境格格不入。但是老友相聚总是很难得,中国很大,中国也很小,有缘下次再见。

下午一堆人开喝

晚上继续,这些茶具都那么精美

五彩斑斓的杯子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主角出场,最右边的小陈(这是在青岛的轮渡上)

合影一张,再次相聚不知何时

DAY15  (7月25日 多云转雨 丽江-拉市乡-虎跳峡-红旗村 117km)    关键词:初上高原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早上正要出发,却发现后胎没气了,只能先补胎,出发之后第一次,希望以后不要再扎啦。从丽江先爬个山去拉市海,一段起伏路之后又是一段五公里的上坡,爬完之后就是在山头中骑行,两旁的风景很不错,种着各种油菜花和向日葵。到了坡顶就开始长下坡,接近8km,路上有个观景台,可以玉龙雪山躲在厚厚的云层里。下了山就是沿着长江顺流而下,经过长江第一湾观景台,可惜真正的长江第一湾并不在这儿。此时太阳也适时的出来了,我们想下午逛一下虎跳峡,据说前两天下雨,现在水势很大,所以我们继续一路狂奔,结果到了虎跳峡镇景区入口一堆警察在那儿守着不让进,一问才知道景区里面的路因为下雨塌方了,景区关闭,我们三个一脸的尴尬。。。只能先找地方吃个午饭了。

丽江也是四面环山

远眺拉市海

一朵忧郁的向日葵

观景台上看到的长江,可惜玉龙雪山躲在云层中

一会儿就要下去沿着金沙江走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观景台上有个庙,还有免费的香可以烧,背后终于露出蓝天

无数祈求祝福的牌子

这是要升天吗?

继续下坡

山坡上的梯田

伪长江第一湾拍到的景色,记得还有个小姑娘问我要骑到哪儿,还说了声加油!

云层之中的蓝天

终于进入香格里拉境内

苦逼的我们中午吃了顿大杂烩就继续出发了。下午没啥说的,先爬个23km的坡,感觉今天遇到的骑友更多了,一路上超了十几个人,看来体能还可以啊。我和小唐第一个到达宝山客栈,也就是攻略上推荐的住宿点,不过才16:00,我们决定继续走。不过接下来13km的坡更陡了,天又开始下雨了,一路上悬崖、瀑布,风景真的很完美。尤其是你骑着骑着看到对面山上挂着一条路,而且你发现一会儿你还得从那条路爬上山顶的时候就更“开心”了。我们就这么慢慢得跟山坡和雨在搏斗着。花了两个小时才上了这垭口,不管了先吃饭,不过垭口上的饭店挺黑的,三个人吃了一百,问了一下还没有住宿,只能接着走,只不过此时我们身上都已经湿了,天也渐渐黑了,很冷。因此走一段看见一个观景台就问有没有住宿,但是雨停了。现在处在海拔3200m的地方,下面就是香格里拉大峡谷,雨后大峡谷特别漂亮,那种气势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感觉爬这么累也值得了。可是我们不能没地方住呀,继续问,终于找到一家在观景台对面给汽车加水的人家,有小平房,里面有几张床,可以让我们住。主人是一个彝族的大哥,姓周,以前是开货车的,去过很多地方,对我们骑车的人很钦佩,象征性的收了我们10元。我们放下东西就被周大哥邀请去烤火,还让我们喝酒,我可是第一次上三千米啊,最后也不知道是喝醉了还是高反,反正晕乎乎的,大家聊得挺欢乐,听听周大哥的传奇经历,充满意外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路边的小瀑布

正在爬坡的我,后面全是汽车

翻滚的冲江河水

山谷中云雾缭绕

回望来时的路

一个半小时前所在的俄迪村,爬上来才感觉是如此美丽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努力爬上来的龙神,终于到垭口了,先躲会儿雨

雨后大峡谷的美景完全无法用语言形容,真的是人间仙境

骚帅的龙神骑行在观景台,此时已经天黑了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好心收留我们的彝族周大哥,聊着聊着就把酒倒上了

DAY16  (7月26日 多云有雨 红旗村-小中甸-香格里拉59km)    关键词:心中的日月

早上起来想能不能运气好点看到哈巴雪山,发现山谷里面全是云雾,观景台也看不到什么景色,只得作罢。此时周大哥也叫我们去吃早点了,馒头配酥油茶,我们只付了十块钱啊,又是喝酒又是酥油茶的,真的不好意思了。不过第一次喝酥油茶还算好,味道有点咸,没有别人形容的那么不适应。吃完就出发了,唯一的感觉就是冷,没有太阳的高原温度还是比较低的。走了几公里就进入藏区了,藏式风格的民宅,大草原,白塔,玛尼堆,经幡,之后的旅程就要与这些为伴了。天气也开始显现高原的特色,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狂风暴雨,雨衣是穿了又脱,脱了又穿,好在进入香格里拉的时候天放晴了。午饭前拐到独宗克古城,找了个三人间,赶紧洗个澡洗衣服,然后小睡一会儿,日子真是舒服。醒来先去县城里看了看,找个超市买点补给品,傍晚就开始好好逛逛香格里拉古城,高原的感觉就是有太阳的地方热得要命,没太阳的地方有冷得要命,古城两年前发生过火灾,现在看到的很多建筑都是新修的,不过也不妨碍我们这些人随意逛逛,我喜欢香格里拉,因为这里的天更蓝更清澈,没有那么多游客,每一个去转经筒的人都是那么虔诚,晚上在广场上跳舞的人都是那么开心,因为这里不像大理丽江那样充满故事。

观景台望去全是雾

周大哥家旁边就是山

进入藏区了,就开始这样的民宅、草原、牛羊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香格里拉县城中央的演艺中心,很是雄伟

高原的蓝天更加清澈

漫步古城街头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谁都可以加入这圈去跳藏族广场舞,哪怕脚步跟不上拍

古城中央

夕阳映红了远方的云

古城的屋顶

很喜欢这样的屋檐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DAY17  (7月27日 多云有雨 香格里拉-纳帕海-奔子栏-书松 101km) 关键词:最早结束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早上被闹钟叫醒的,看来睡得还是很不错的。外面真的好冷,我已经穿上了厚外套,客战老板娘说看天气下午应该是个晴天,会吗?反正我不希望下雨。穿过香格里拉市区,转上G214,翻个小坡就到了纳帕海草原,可惜天气不太好,也没有花海。继续缓上坡回头一看有一个大湖,风景很好。到坡顶的海拔已经3600m了,想想都恐怖啊。下坡带上头巾,换了长指手套,否则实在太冷了。一段接近40km的爽下坡直奔金沙江大桥,路边各种风景不断。可惜在坡底休息的时候我的车胎突然漏气,拆开一看,在内侧接缝处裂了个口子,不是扎的,可能是时间太久橡胶老化了,直接换条内胎再说。然后一段起伏路到奔子栏,13:00才吃午饭,不过小店来了好多骑友,现在路上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香格里拉城内的雕塑“飞马拾银”

纳帕海草原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这个应该就是纳帕海了,我喜欢远方那那种挂在半山腰的云

这是青稞不?

上到高处再来一张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向前继续翻山,天快晴了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山

还是龙神帅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峡谷边的梯田,美的像模型

吃完饭就是15km的上坡,这一段路在山上来来回回的转,在下面抬头就能看到将要去的路,到了上面低头也可以看到来时的路,不过此时的山已经感觉是光秃秃的了。紧接着就是8km的起伏路,总体来说难度不算太大。今天我们的状态还可以16:30就到书松村了,后面就是35km的上坡翻越白马雪山,考虑到路上应该没有住的地方,就决定在书松的滇藏客栈休息,这也是攻略上推荐的休息点,看着墙上那么多涂鸦就知道了,老板一家都很友善,来的时候欢迎走的时候祝福,也可以吃饭,反正很方便啦。可惜晚上停电了,手机没电啦。明天挑战滇藏线上第一个坎:白马雪山。

爬了半天坡还能看到下面的奔子栏,这路绕的可以啊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远处的山,看山顶光秃秃的冬天应该有积雪

没事就堵路玩的牛

这个山的风格就不太一样

涂鸦,骑行文化之一

客栈大厅里面成排的自行车

laziotieren 发表于 2016-10-7 10:33 DAY9 (7月19日 雨 禄丰-星宿江大桥-干海资乡-一平浪镇 46km) 关键词:雨战失败 ...

云南这边也有人叫三叶花
laziotieren 发表于 2016-10-7 21:41 DAY10  (7月20日 多云 一平浪镇-楚雄-南华-天申堂乡 133km)    关键词: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