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从饭店出来正准备走,门口卖梨的小姑娘非要送我们两个梨,很遗憾当时没有拍下她的照片,真的很感谢好心人。上午下了那么长的坡总要还回来的,下午就开始喽。先来个10km海拔上升500m到觉巴村,很多攻略都建议在这里休息,这里有著名的教授山庄(很遗憾的是听说主人教授就在几天前骑摩托遇车祸身亡,生活总是充满各种意外),不过我们时间还早,那就继续翻山。接下来又是16km的大上坡,一路遇到了牛叉至极的广东小哥、晚上一起住的话唠一哥等。不过今天节奏还可以,26km的上坡用时4小时不到,最后快到觉巴山顶的时候还看到了雪映彩虹。然后下山到登巴村,到这里体能也差不多了,就住下了,有个40块包早晚餐的客栈,一家都是藏族人,还有个非常非常热情的藏族小姑娘,我们通过非常原始的方式交流,因为谁也听不懂谁。晚饭是一大盆土豆烧牛肉,和我们一起住的还有衬衣哥和彪哥,吃的很爽,不过这里又停电了,而且手机没信号,只能静静的赏星星了。

上觉巴山的路,绕来绕去这才叫转山啊

登顶前看到的雪映彩虹

今天爬的第二座山,觉巴山

龙神也上来了

路上塌方是经常遇到的事

就是这个小姑娘,帮我们推车,玩的不亦乐乎,当然也消耗了我不少糖果。还在我的日志本上用藏语写了她的名字

DAY22  (8月1日 多云有雨及冰雹 登巴村-荣许-东达山-左贡 72km)

关键词:又是一场恶战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难得睡眠质量极好,都不想起来。老板一家煮了一大锅面条,吃的很舒服。走你,今天要翻越五千米的东达山。出门就是大坡,很陡的坡,13km后到了荣许兵站,要是昨天爬的话就太累了。后面还是很艰难的坡,一路沿着小何向上走,后来变成了一段起伏路,但是这时候我真的爬不动了,速度越来越慢,只能以1-1档往上踩,也被很多人超过了。没办法,可能是缺氧的原因,腿上发不上力,路上还遇到冰雹,高原的天气就是多变。继续一步一步地蹬,每两三公里就要停下歇会儿,挣扎了近6个小时终于登顶,标高5008m的东达山,实际海拔应该在5100m左右,为了这高度我也算是筋疲力尽。小唐和龙神已经等了我好久,赶紧拍照,并在五千米的山上吃了碗泡面。拿出冲锋衣就冲下山,下上过程实在是好冷,而且还下雨,手都冻麻了。17:00到达左贡,说什么也不骑了,立刻住下。晚上又是和客栈的人一起吃的,那些徒搭的小姑娘饭量怎么可能拼得过我们这些骑车的呢,风卷残云一般干掉了所有的菜,明天继续战斗。

东达山上山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偶遇一群山羊?

沿着小河一路向上

只能用马驮着货物过河

艰难的登顶,合影一张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都说要炫腹,那就来一张吧

回望东达山的上山路

下山的风景也很不错

在天台抢饭吃的时候突然又出现一道彩虹

好活动,支持一下
也是今年6月份骑行了一趟滇藏线,精彩的人生属于自己,属于走过感受过的骑行者
DAY23  (8月2日 多云有小雨 左贡-田妥-邦达105km)

关键词:好轻松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难得今天不用早起找吃的,在客栈又是一大群人一起吃稀饭馒头鸡蛋,总体来说还算是不错的。吃完9:00才出发,已经算比较晚的了。今天全程起伏路,海拔缓慢上升300m,总的来说没啥感觉,好处是连续爬了三天山之后今天终于开始不用爬山了。一路上的风景就那样,也许没有山就没有什么风景吧。一上午40km到达田妥镇,个人感觉没什么状态,也提不起精神,中午的青椒肉丝盖浇饭都没有吃完,难道我真的太累了?

路边的藏族村庄

说实话,风景一般般

下午开始后状态还可以,一路都在超人,速度也保持在20以上了,难道非要让自己到绝境中才能拼一把吗?16:10顺利到达邦达,小唐比我早到十分钟,一路都在把妹,路上能碰到的女骑友他都能去搭讪。等龙神、衬衣哥、彪哥到了,我们一致认为上山没住的,晚上下72拐又太危险了,所以就住下了。但是邦达这个地方条件太差,住宿吃饭都太贵了。我们住在一个藏民家开的旅店里,没电、没水洗澡,忍一忍吧。晚上还有从拉萨回来的藏民和我们一起住,小唐和彪哥与其深入交谈,成功骗取了地道的藏式刀割羊肉和油条。

偶尔也是有段起伏路的

其实也是有山的

风景有点开阔了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终于到邦达,这里是G214G318的交汇点,往北可以到昌都,很多因为川藏线断了的骑友就是从昌都那儿绕过来的

laziotieren 发表于 2016-10-5 21:07 现在说说路线。本来应该想走川藏的,但是上半年被一篇骑行的帖子给吸引住了,人家走了滇藏,还去了亚丁,最 .. ...

有点亮。。。。。
DAY24  (8月3日 晴转雨 邦达-业拉山-怒江七十二拐-八宿县-吉达乡 132km)    关键词:又是崩溃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昨天住在藏民家,虽然很有感觉,但是还是很不方便。早上吃了他们昨天忽悠来的油条和饼干。8:00就出发了,出门就是翻山,虽然山不高,但也有点搞人。14km的上坡,我的目标是10:00之前搞定,结果还算不错,9:45到顶,整个爬坡过程还算好,没有太累的感觉。但是龙神有点耽误了,10:20才到,原来他路上找了处小溪水刷牙洗脸,半路还接了个面试的电话。然后开始下坡,很爽也很危险的下坡。怒江七十二拐,有多人在这里遇险,所以我特别小心,一路控制车速,遇到大车还停下来休息会儿,让开大车。不过这段下坡路确实很陡,大家速度很快,但是路上有很多坑,遇到桥的时候还会有台阶,天晴的时候,很多不平的路在树荫下,根本来不及反应。我们小唐的公路车摔了两次,幸好没受伤,真的很危险。一路下到怒江边,过了重兵把守的怒江大桥。因为海拔降低,天变得好热好热,好久没见大太阳了,感觉又回到了贵州。

业拉山爬坡途中,阳光普照

登顶业拉山,不算很高

不知名的山顶

山顶风景还不错

山顶奇石,像天门洞不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回望来时的爬坡,可以看到出发时的邦达镇

令人震撼的怒江七十二拐

由于没地方吃午饭,只能啃压缩饼干了。峡谷中的路很险,两侧的山光秃秃的,石头也很突兀。让人感觉只想快速通过。一路起伏着前往八宿县,记得有些小坡很陡,加上天气太热,爬完坡就得找个树荫歇一下。就这样一路起伏在15:00到了八宿县,刚过县城检查站的时候我的刹车线就断了。。。幸好是在这里断的,要是在下七十二拐的时候断后果不堪设想,看来我还是很幸运的。进城不久就看到一家车店,赶紧换刹车线。等到了小唐和龙神,商量一下觉得还早,那就继续到吉达乡吧。不过这35km是最崩溃的一段路,首先是起伏太大,很多坡坡度很大,然后就是大逆风,每天下午两点以后必然是逆风,风沙吹得每个人都很难受,下坡都要踩啊,快七点的时候还伴随着下雨,人已经痛苦至极,我冲在前面,没水喝,经过村子的时候就到路边灌山泉水。小唐搭了一段拖拉机,龙神经历了整个骑行阶段的唯一一段推车,到吉达乡都快20:00了,总共35km的路段花了近四个小时,这还不是爬坡啊,大家又再一次奔溃。住了一家能住宿的饭店,主人家做的饭还是很地道的。

荒山

险峻的峡谷

骑在路上突然看到前方有鹰还是雕展翅起飞,翼展占据了大半幅路面,可惜没有抓拍到

就是沿着这样的路到吉达乡

DAY25  (8月4日 多云 吉达乡-安久拉山-然乌-波密 176km)

关键词:超长距离+烂路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昨天睡得太热,早上有点不想起床。在老板那儿吃了点水饺,反正现在总结出经验了,早上一定要吃饱。一开始就延续了昨天的路况,一路大起伏,沿着小河,两岸都是草地或是青稞,晒着太阳很舒服,三个小时就这样慢慢缓上到了安久拉山顶,在山顶休息时突然发现后轮断了两个辐条,回想起来可能是昨天下七十二拐路上坑太多,后轮承受太大压力了,只能到下个县城搞一下了。下山的坡也不陡,大概二十公里,快到然乌的一段路上确实有很多落石,很危险,峡谷也很险峻,必须快速通过。到了然乌吃午饭,然乌是一个旅游景点,物价挺贵,我们决定就吃个午饭,然后继续赶路。在之前安久拉山顶的时候有不少人借我们的自行车拍照,现在吃饭的时候竟然碰到了,而且几位大哥特别热情,非要帮我们结账,虽然觉得不太好,但是恭敬不如从命吧。

路边的草原

很开阔的地方

登顶安久拉山

下山下山

又是不知名的山峰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沿着路一转,就出现一座美丽的雪山

岩石锋利险峻的山谷,还有防落石的棚洞

初见然乌湖

下午计划130km直接骑到波密,虽然距离有点远,但是总体是下坡,应该还是可以的,冲啊。结果刚出发没多久,就接到小唐的电话,他又摔了,而且是磕到下巴了,我决定让他赶紧搭车去县城医院看看,我和龙神就必须加紧速度赶向波密了。前面90km路况很好,偶尔有上坡,我的速度很快,几乎保持在30km/h。17:00到了松宗镇,但是这个时候开始修路了,都是坑、泥路、水塘,速度一下降了好几个等级,而且路上尘土弥漫,路也颠得很,为什么那么痛苦啊。路上还碰到了衬衣哥,他的辐条断了两根,再骑的话可能后轮支撑不住,所以边推边搭车。虽然快到县城的时候风景很好,但是根本没有心情欣赏,水也喝完了,天也黑了,我21:00才到波密县城,到了县城就找车店换辐条。龙神直到22:00才到,真的是太累了。小唐下巴缝了几针,心情很不好。我们找了家石锅牦牛,好好补补,两天骑了310km,很累,也顺便和小唐好好谈谈,毕竟他是被我们带上滇藏线的。最后他决定继续,那我们必须更加小心了。最后在住的旅馆竟然又碰到衬衣哥,他最后被旅馆老板的车给捡到了,当他得知这里修车比较贵的时候,他可能要先搭车到八一去修车了。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安静的然乌湖,在这个季节颜色并不怎么好看

山上的小瀑布

汹涌的帕隆藏布江水

又是小瀑布

又是不知名的雪山

路况和风景都很好

快到波密时的山

天快黑了,夕阳下的雪山又是另一种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