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方式三——坐船由Jepara出发:两种船(express和ferry)

Express(2.5小时):周四不通船,其它日子有些单程有些每天来回。(以下是时间表)

从Jepara出发: Executive class, Rp 80.000(保险+2000)订座:+ 62 291 - 59 52 03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Ferry(6小时):当地居民往来两岸的大轮船,每天都有一班船互相对开。船费便宜得很,好像是10多元,一晚认识一个英国伙子表示明天就离开回Jepera,我一直很纠结疑惑,明天星期四明明没有EXPRESS啊,后来问当地人才搞懂他坐的是每天都有船的FERRY,是当地人来回来岸的交通工具,也因此费用很低。一个22岁就辞职踏足中国不少省市,知道“米粉”的普通话发音,知道老挝很漂亮旅费也便宜的英国伙子选择这样的交通方式也显得很自然呵!

通船. 行程时间与天气有很大影响。一般船当天去 第二天返回,并不是每天都有船。如遇连续降雨, 相应船会推迟至第二天开行。 船票只能在码头购买,不能提前电话或者网上预订。如果适逢假期或者长周末,船票就会比较难买。渡轮和快艇的的运营时间经常因季节或者天气等原因更改。所以,如果你时间有限,还是找当地旅行社更有保障。
当地旅游的最佳季节是干季,即每年的4月至10月。在雨季,爪哇海的巨浪会摧毁当地的交通,游客可能会被困在岛上数天。

Jepara:
三宝垄Semarang是印尼第四大工业港口城市,是华人聚集的地方,而Jepara则是离三宝垄两小时之遥的木雕之乡也是渔港,由于这里就是一个以渔业为主的小城,因此这里去Karimun Jawa的船班较多。由于从Jepara出发的船一般是早上,从第二个城市赶路过来都会错过这个时间,因此一般都要在Jepara住一晚,渔港区就有很多渔民的民宿,这里开始感觉懂英文的人很少,沟通上有障碍,要打手势,例如问住宿就要双手合上放在耳朵旁边。
而这里的民气很淳朴,由于也不是旅游城市,但作为通往海岛的港口,各样旅游配套饮食等显然未有准备好,由于船班所致,经常去Karimun jawa必要在这里住一晚,加上海产丰富,所以Jepera的旅游发展潜力很大。在Jepera有代理能报好几天几夜的旅游团到Karimun jawa,闻说有四天三夜,三天二夜的选择,每晚的住宿也不同,但已包含有wisma  和三宝垄人买下的小岛的住宿,可我到Jepera没有找到这些服务,这些团是包含来回交通,食住潜水的套票费用也不高的,如果对不熟Karimun jawa也是一个选择。四天三晚,所有花费大概人民币一千块。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这里的渔港还可以欣赏一下日落,因为有了时间就到时逛,遇到这群海边的孩子,看见我们的镜头可开心了,一个个当自己是SUPER STAR地在我们面前摆姿吸引我们注意,他们也不会英语,就在我们面前开心地叽哩呱啦!我们临走的时候,他们与我们步行了一段路,最后要分别时,中间那眼大大的女孩出奇不已地吻了一下我们的手,再退回大伙一起挥手拜拜,那一下的确有感动,真想再留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