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英里太平洋小道完成,谈谈中美户外文化差别与政府的责任

其实按照文章作者的逻辑,既然辩解的就是五毛,那么夸耀美帝多灯塔的就是美分。。。当然,可以想象的恢复一定是:你是五毛,我不是美分,向往灯塔国才是最爱中国的。。。

当你们在讨论该不该搞个徒步长线的时候,美国人已经不陪你们玩了,人家正准备移民火星了,,什么啊巴拉契亚小道,太平洋山脊都 弱爆了,,,
在你的隔壁 发表于 2016-10-13 13:07 五毛,说到破坏环境谁是背后最大的推手?被污染的河流,土地,雾霾的天空,只要有利益在哪管身后洪水滔天 ... ...

说得有道理
ikarigendou 发表于 2016-10-12 14:01 刚刚看到一条新闻,说有驴友因高反,在稻城亚丁遇难。 毫无例外,在微薄上,媒体上又是一片冷嘲热讽。责任是  ...

说得好 政府不应该惟利是图 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现在所谓违法违规几乎快成了政府推卸责任的幌子了

管理需要经费,据我所了解,除了九寨长白山等明星级商业旅游区以外,很多旅游区都是亏损的,即便是帝都周边的景区经营状况也是有好有坏,更何况那些远在山野之间的地区,政府能从里边收到多少利润就更不可知了,但要是雇人去做维护,终年与山林为伴,工资少了只能找来活动能力差的老年人,工资高了真没这个经费,政府可以用财政反哺,但自然环境好的地区,经济状况肯定好不到哪去;
美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但现阶段原样照搬就是图样图森破了;举个例子,每年美国会有大量的狩猎活动(注册猎人1000w),这些猎人购买装备的费用,为户外公司带来收入的同时(每年大约20亿美元),带来充足的税收,猎人为当地缴纳的狩猎费用,也会直接充入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每年大约1亿美元),这些资金可以雇佣数量可观的退伍军人、高水平的户外爱好者投入到对山林的保护之中(加上财政拨款,每年可雇佣1万人),美国的野生动物一度到达濒危的程度(比今天的中国还严峻),但在这一政策影响下,目前不仅野生动物数量迅速增长,同时带来了生态环境的改善,形成良性循环,而楼主提到的很多野外公共设施和维护人员,也大多得益于这一资金链的供应,这点,中国值得借鉴,但目前实施仍有困难,没有稳定的大量的资金注入,任何人为工作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 ikarigendou 如果论资本主义发展的特性,我认为中国和美国没有差别。以前我认为城乡矛盾,东西发展不平衡是中国特有的,走了一趟会发现,美国也是一样。太平洋山脊小道基本穿过都是美国欠发达的地区。有些地方经济确实不行,穷的 ... 2017-1-14 04:56
  • ikarigendou 美国国家公园和国家森林是禁止狩猎,甚至禁止携带枪支的,至少我走的这些地区都是如此,这是明文规定的。我在国内的徒步的经验,实际上很多当地老百姓是乐于自发保护旅游区内环境的。我去哈巴雪山就是如此,因为当地 ... 2017-1-14 04:45
ghost1895 发表于 2017-1-13 10:19 ikarigendou 发表于 2016-10-12 15:11

美国国家公园和国家森林是禁止狩猎,甚至禁止携带枪支的,至少我走的这些地区都是如此,这是明文规定的。我在国内的徒步的经验,实际上很多当地老百姓是乐于自发保护旅游区内环境的。我去哈巴雪山就是如此,因为当地人就靠这个吃饭。而现在政府做的是把当地人踢走,引进资本运作,这些资本追求短期利益,漠视保护,反而破坏环境,而本地人则被边缘化,也开始坐地生财。关键是,你怎么引进资金,中国现在也是 第二大经济体,各种数据都大有赶超美帝的趋势,所谓各种创新说起来也很高大上,我不相信在这方面没有办法美有作为。关键是你到底是出于什么保护还是利益。不要驴友来了就讲保护,,资本来了就讲经济

如果论资本主义发展的特性,我认为中国和美国没有差别。以前我认为城乡矛盾,东西发展不平衡是中国特有的,走了一趟会发现,美国也是一样。太平洋山脊小道基本穿过都是美国欠发达的地区。有些地方经济确实不行,穷的越穷富的越富,资源向着资本集中的地方聚集,这就是这个世界规律,中国特色其实没有超出人类对资本主义的认知。现在国内有一个非常不好的倾向就是,凡是做的不好的,那是国情限制,做的好的,都是我天朝制度优越。故步自封只会重蹈覆辙。
  • ghost1895 你说的有道理,资本追求短期利益是不可避免的,政府需要在政策上进行规范或引导,国内很多地方政府为了提高政绩招商引资,但却不够科学,中央制定政策和执行政策又是两回事儿,这是政府中央化而非本土化的弊病,当然 ... 2017-1-14 09:40
ikarigendou 发表于 2017-1-14 04:56

你说的有道理,资本追求短期利益是不可避免的,政府需要在政策上进行规范或引导,国内很多地方政府为了提高政绩招商引资,但却不够科学,中央制定政策和执行政策又是两回事儿,这是政府中央化而非本土化的弊病,当然这个扯远了,属于政治讨论范畴;
您写这么多应该不是仅为了发牢骚吧,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才应该是当下作为驴友需要做的;在下以为,建立一个正面宣传的模板,基于当地的情况,如何去做是正确的,引导资本和舆论的方向,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同搞试点,同当地政府合作,利用驴友自身的资源,建立一个规范化的地区性模板,再利用社会资源进行一下宣传,至少会起到一个正面效果;
森林公园肯定是禁止狩猎的,但像威斯康辛和德克萨斯有很多开放地区是可以的(德州的开放程度已经不能叫狩猎只能叫屠杀了),这点可能你去的地方或者季节和我不一样(虽然我只去过威州),所以有所偏差,另外美帝的管理很到位,各种细节规定全面,禁猎区,禁猎季,猎物的种类,性别,非常严格,偷猎的也会有,但森林警察执法也很严苛,逮到了轻则罚款,重则进班房,执法者是不容挑衅的;
  • ikarigendou 国内现在在建设横断天路,据说现在已进入探路阶段,希望成型后能够对中国户外运动有所贡献。红军长征路线也可以建立起小道,既可以发展户外运动,也可以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的一种方式。 2017-1-14 15:27
不谈经济体量,不谈人口数量,不谈商业化成熟程度。直接就扣上个大帽子。你跟那个傻逼大巫有区别吗?
另外问候一下版主,你特么是不是瞎。
  • 墙外散步者 经济体量跟奴才的奴性有关系,人口数量跟奴才的数量有很大关系,商业化成熟程度跟减少奴才的数量有直接关系。 2017-4-6 01:29
ghost1895 发表于 2017-1-14 09:40

• ghost1895 我也有同感,长征的沿途很多都是不错的户外线路,设置一些补给点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应该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现在很多地方还分不清旅游资源和户外资源,或者因为旅游资源能在短期带来效益而忽略了户外资源,如果存在 ... 2017-1-16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