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迷一样的天山 梦一样的狼塔C+V

由于坐车往里多走了几公里,而且是上山路,所以,我们一开始的路程就是下山,走到河谷的轨迹上去。刚出发,大家都还在一起,慢慢的,几个大下坡后,渐行渐远了。当然,第一天是各自熟悉适应的过程,快点慢点也都无所谓。

一开始,我还在队伍前面跑着,可是我的搭档(Eva)在坡上迟迟没下来,映象中,宣城十三和我一起在等后面的几个人。看着前面的人越走越远,我说了一句:“你先走吧,我等等后面的。”这句话,注定了,我是今天的收队;这句话,我一说就说到了天格尔。
    随着队伍继续前进,终于,前面的人看不到了。我在后面陪着Eva和旅程慢慢走着,也许第一天,他们还没有适应吧。一路走走停停,终于远远的看到骑士和口十,他俩在等我们,我那个激动啊,加速过去和他们汇合。因为,是第一天,他们也不知道我们三个人的情况,看到没有大碍就好,他们继续走了,我们三人依旧在后面努力攀爬。

看着手机上的轨迹,算计着营地的距离,看来再不加速就要走夜路了。五公里、四公里、三公里,慢慢的走啊走,山谷里冷了,好在Eva和旅程相距不远,我和他们打过招呼后,先往营地冲击了,计算着不会太远了。

好家伙,前面这些人都搭好了帐篷开饭了。最快的吃完了,也好,吃完的,和我核对了信息后,下去接人,我搭帐篷做饭。

迷一样的天山 梦一样的狼塔C+V

第二天 白杨沟河谷尽头营地——马鞍营地下备用营地

前天晚上吃的大盘鸡剩了半盘,我昨天背了一天,Eva还带着咸鸭肉和洋葱,今天早晨好好的享受了一顿她的厨艺。真是不错,这一大早又是鸡又是鸭的,我是全队最幸福的人啦,哈哈哈哈。

队伍陆续出发,我几乎是最晚拔营的,很是郁闷,不过随后也无所谓了,从进山到出山,我的拔营都是最后的冠亚军,还是冠军次数多。今天,要求不高,只要大家都能三点前到达劝退达坂就行。

在我们的营地前三百米,那个年二的队伍已经出发了,我到时,一眼从背影就认出了从未谋面的老狼,一个很有文采的驴友,算是神交很久,打了招呼,一起出发,可是现在才想起,怎么没有照张合影呢,下次见面还不知有没有,唉,失败。

慢慢的,我们的队伍已经和年二的队伍融合到一起了,也许他们的整体负重太大了,我们渐渐的超过了他们。

今天,让我非常高兴的是Eva精神焕发,不再像昨天那样萎靡不振,没有再脱离大部队。可是这丫头,看我带了很多挂面后,扔掉她的一公斤挂面,然后,路上捡了一个又大又厚又好吃的馕,塞到我的包里。丫头,你这是在减负吗?不过,这丫头不娇情,路边捡个馕就吃,好相处。

在石头山里,走啊走,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横切的,始终没有到真正的白洋沟达坂的山脚下,我对这个达坂慢慢发起了愁。

终于在越过河谷后,来到山脚下,望着陡然直立的登天路,一个个都紧缩眉头,这个劝退达坂哟,只是看看你,我就想退,不用你劝。

大家在这里做了充分的休息和能量补充,慢慢的往上挪,反正时间还早,两个队伍绞在一起慢慢较劲。不知道别人有没有,也不知道别的队伍有没有,反正我是不想让别的队伍超越我们,虽然我不会催促我们的人加速,但是总感觉这是人的本性,两个队伍走到一起,能感觉的到暗自较劲。

山,是很高;路,是很长;坡,是很陡;时间,也足够。我们大部分人都在两点前后到达了达坂,所有人都迈过那道坎儿。大家合影,摆POSS,排队下山。碎石路下陡坡,真难,我滑倒了,狼塔第一跤,以后还会有成千上万跤,大体重真不适宜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