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迷一样的天山 梦一样的狼塔C+V

前言:1、非常感谢所有队友们提供的照片,原以为自己手机里的照片无法应付这个贴子,现在,可以了,大大的可以了。尤其感谢单反照片提供者冰河大山和Eva,还有视频提供者老帅哥。

2、游记无外乎在三种:攻略贴、故事贴、文艺贴。本贴没有什么故事,也没有什么文采,但绝不是攻略贴。只是流水式的记录了每一天,以求很多年以后,看着它能再回到想当年。当然,也希望你看后,也能身临其境。

这是老帅哥拍摄的一段视频,先给你个震撼。 (绿湖)

从去年国庆后,就开始了下一年的徒步规划。那时还没具体确定会是哪里,只是一定会是国庆前夕,一定会是条不同寻常的线路,到底会是什么呢?终于,在2016年,我选定了狼塔C+V。
    具体它是条什么样的线路,我就不说了,也许你比我还娓娓道来。为了完成它,我拼命的锻炼。没有好的项目,只有力量训练和长跑,并在出发前一周,参加完成了一场全程马拉松,全当是为了狼塔拉练。
迷一样的天山 梦一样的狼塔C+V

队伍的选择与磨合几经波折,在群主及管理员的多重把关下,最终选定了十二人的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一段时间的知识储备,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时刻。

感谢群主及领队——骑士,收集了各方面关于狼塔的信息,从吃住行到游购娱,出门在外所会遇到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当然,慧星撞地球他无能为力)。也感谢每一位队员,都是出奇的棒,除个别身体异样外,整体实力相当的强,强到超出每个人的想像。当然也离不开每位队员间的相互照顾。最后感谢天气,我们不是来征服天山的,我们只是来敬畏它,天山赏赐予我们最好的天气,让我们领略到了它威武雄壮的美。感谢所有的一切,促成我们狼塔C+V的最美行程。

先说队员组成,总共十二人,来自全国各地,九男三女,之前没有互相见过面,都不实际了解对方的实力。这犯了户外组队的一大忌,但是这种路线,想从自己的伙伴儿中找出几个能同行的,也有些勉为其难。所以,只能寄希望于每位队员自己对线路的认知和努力了,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也记不得谁在群里提议尽量混帐,响应度还提高,组成了四对儿,我也是其中之一。看户外资历,我的搭档比我强的多,无形中给我增加了无数的压力。从此,我不是为我一个人在走,而是还要不拖累她。

再说出发前要求,领队将所有关于狼塔的路书、轨迹、保险、住宿、乘车、采购等一切信息毫无保留的传给了我们,要知道收集并制做这些东西没有几天或几星期是完成不了的。因为我画了个轨迹就不知道用了多久。队伍的唯一要求就是:每个人要熟知所有一切,万一山里有意外造成分队,也都能独立完成(当然,受伤除外)。

最后,开始出发。

第O天,家——昌吉

一下班,就回家匆匆换上装备出发。夕发朝至到西安,继续火车奔向乌鲁木齐。其它人也陆续踏上征程。

火车上,微信群里,

十二点,小罗:“我过宝鸡了!”

十三点,我:“我也过宝鸡了!”

小罗:“咱们差的不远啊”

我:“就是啊,到乌市等我一会儿”

……

十七点,小罗:“我快到兰州了!”

我:“我也快到兰州了,你哪趟车?”

小罗:“Z230”

我:“Z231,现在外面一条大黑火车”

小罗:“对啊”

我:“操,一趟车,几车厢,我来也”

……

迷一样的天山 梦一样的狼塔C+V

到乌市后,搭乘好心人的私家车,顺路把我们送到了队伍在昌吉的集合点——佳福宾馆。然后就是与已经到达的队员继续等待大部队的到齐。

好个性的公交车站
迷一样的天山 梦一样的狼塔C+V

第一天 (九月二十四日)大水罐往里两公里处——白杨沟河谷尽头营地

这里的天亮的很晚,六点就从手机中看到有队伍出发了。而我们约定的是八点。七点左右,大家一起吃完早饭,背起装备,站在门口,准备出发。
迷一样的天山 梦一样的狼塔C+V
    车有点儿晚点,好在不是很严重,一路杀向大水罐。在进山的时候,遇到了早上六点出发的那支队伍,里面有好多人网上聊过天,还有一个大名鼎鼎的网红——年二,我们一起走过鳌太,号称生死弟兄,一一打了招呼。路遇守林人盘查,领队和其纠缠办天,交了三个打火机,终于放行。哈哈,我早晨买了两个,交了一个,很有先见之名。而那个队伍可能打火机准备不足,非常捉襟见肘。

当然,好运不会总向着我们,过了大水罐,车还能往里走,但是司机不认识路了,来回绕了办天,终于还是那个队伍的司机——驴驴子,发现了我们的难处,特意回来给我们指路,再此表示感谢。他的手机号是13689933567,欢迎大家进山租用他的四驱皮卡。

下车,吃完一个哈密瓜,合影,徒步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