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会安
       河内坐车到岘港要12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还是选择廉价航空比较合适我,捷星航空的澳大利亚空少实在很帅,1个半小时的航程也非常舒服(这次航班非常准时,其他两次却都延误了很久,其中从芽庄飞到胡志明,廉价航空竟然晚点了5个小时,这也是坐廉价航空的缺点)。
       再从岘港坐公车1个小时转去会安古镇,已经是傍晚,天空下起了小雨,还好之前的攻略做的很详细,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谷歌地图在国内完全连不上,一下越南马上就可以使用了),走路2分钟时间就找到了琼安民宿。越南的很多民宿做的相当的不错,特别是卫生条件挺好的。进门要脱鞋,大厅很热闹,正是饭点,好几桌人正在吃饭,还搞不清楚状况,就被主人请上座,吃的都是越南的家常菜,而且很丰盛,吃的很爽,还有两个越南本地人做陪,英语单词加手舞指导,一边了解当地的景点及交通情况,一边干杯喝酒。吃完以后准备跟主人结帐,美女告知不要钱,原来刚好家里请客,我们是远方的客人,来的正是时候,越南人民还真是很客气,很朴实,这段饭应该是我在越南吃到的最地道的越南菜了。
       酒饱饭足,跟主人借了雨伞去古镇粗粗一走,对挂着灯笼的古镇印象一般,感觉跟国内的古镇差别并不是很大。下着雨,拿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回民宿休息:

越南。越风情
      请民宿主人定了第二天去美山谷地的车,一大早出发美山,沿途的风景倒是不错,古镇周边的建筑和风景跟河内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让我感觉会安还是可以多做几天的停留,慢悠悠的走走。
这里是古早占婆的遗址,规模并不是很庞大,做为历史古迹还是值得去看看的:

越南。越风情

回去的行程还可以选择坐船在秋盆河上欣赏会安景色,这个安排确实是很不错了,游到会安古城的河边,画风开始美了起来,把我昨晚对会安古城粗粗的印象也改变了。

会安河边的黄色建筑很有特色:

游览船的栏杆上放了一圈这种米油灯,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