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穿越七藏沟 游览古名胜(全文完)

穿越七藏沟  游览古名胜

1013日早上,独自登上火车,前往穿越队伍集中地成都,到1026日晚7点回到家,历时14天。短短的14天经历了川西北如画般的穿越、观赏了名扬天下的古代水利建筑工程:都江堰;游览了古蜀都:成都城。哈哈,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

行程如下:

第一天:(13日)早9点多火车发车,宿火车;

第二天:(14日)火车比原到站时间晚了45个钟头,不能闲逛了,下午6点多到站,7点左右到客栈。朋友帮定的客栈:《登巴连锁客栈成都店》天黑了,无话,自己一人吃了、逛了、朋友来了聊了就睡了。

第三天:(15日)朋友三人闲逛农贸市场、宽窄巷子、晚餐品尝正宗麻辣火锅;当晚赶往穿越队伍集合点——锦江之星酒店,与同行的湖北队友同房;

第四天:(16日)好辛苦,4点半酒店大堂集合,5点准时登车,赶在堵车前到达目的地(还是旺季)。成都-松潘-川主寺-卡卡沟口(3100m) (全程360km,大约用时8小时)达到卡卡沟口营地时下着毛毛雨,我们选择了住在营地的小木屋。冷得狠。

第五天:(17日)卡卡沟口(3100m)-长海子(4200m)(全天徒步16km,用时7小时左右)开始穿越的第一天。悠悠长路漫无际,哈哈。

第六天:(18日)长海子—草海(3300m)(全程10km,用时大约6小时左右)

第七天:(19日)草海—红星岩—红星海子—鱼海子营地或草海(全程16km、大约用时8小时)

第八天:(20日)鱼海子营地或草海—阿翁沟沟口—松潘(徒步全程只有13km,最轻松的一天,用时6小时左右)

第九天:21日)松潘-174km-汶川-140km-成都宿武警黄金总队招待所当晚未走的队友再次聚餐。

第十天:22日)当天早上去登巴旅馆存包后,赶往都江堰。3点到了都江堰大门口。进入景区浏览观赏古老的、至今还正常使用的水利工程——都江堰。5点半出了景区门,登上直达青城山景区的公交车,6点多入住家庭旅馆(青城晋家)。

第十一天:(23日)一早旅馆老板开车送到景区售票处,(少说有两三公里路)逛了“上清官”,登顶,顶礼膜拜老君阁。急急下山,坐公交车赶到青城山高铁站,买好上午最后一班高铁票。吃碗面,1点多的车,40多分钟就到成都。晚上朋友一起吃火锅。

第十二天:(24日)早上凭吊三国圣地《五侯祠》。中午闲逛“锦里”几条小吃街。吃饱喝足,回旅馆好好睡一觉。

第十三天:(25日)早餐后回来装包,11点半退房。找吃的,慢慢走,晃晃悠悠到了火车站。14点55分的火车,回家咯。

第十四天:(26日)下午18点多到南宁,活动结束。

穿越七藏沟  游览古名胜(全文完)

[size=18.6667px]    第三天:([size=18.6667px]15[size=18.6667px]日)朋友三人闲逛农贸市场、宽窄巷子、晚餐品尝正宗麻辣火锅;当天下午,赶往穿越队伍集合点——锦江之星酒店,与同行的[size=18.6667px]湖北队友同房;

闲逛农贸市场

闲哥 发表于 2016-10-31 11:24 第三天:(15日)朋友三人闲逛农贸市场、宽窄巷子、晚餐品尝正宗麻辣火锅;当晚赶往穿越队伍集合点—— ... ...

无花果怪大的

穿过农贸市场,转个弯就到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热闹非凡,尽显成都的地方特色:

宽窄巷子的部分小吃

我们三人预先买好了“成都影像窄天井”的入场卷,12点开场。11点多就进场,品茶点心闲聊,等着看川剧:

茶馆、剧场古朴典雅

门票附送:茶水、点心

川剧少不了变脸

争相合影

看完戏,还有时间。再转转,掏耳洗耳。这才出去找吃的(宽窄里面太贵了):

掏耳朵,感觉一般,30掏耳30元洗
穿越七藏沟  游览古名胜(全文完)

知道这是什么吗?

看完戏,2点多啦,吃什么?满街都是餐馆、面馆。出了宽窄巷子不远,哈哈,这家特别,就是它了:

老板很热情,一开始以为就是景区的那种饭店你懂的,实在是饿了才吃的,没想到有大惊喜,翘脚牛肉一份好实在,汤的后味有点麻,喝起来舒服,里面好多牛肉牛杂,炖的很到位。爆肥肠里面的肠很脆,现在都过去好几天了,还是念念不忘,好评必须的遗憾的是,一份牛肉加一份牛杂,三个人就吃撑了。菜谱上的好些好东西都不能品尝了。
游氏跷脚牛肉店的地址、电话:西安中路一巷35号附8号(近长富新城)

电话: 18908216662

回旅馆休息。4点左右转移到穿越队伍集合地。四五个朋友一起约晚餐(居然遇见一个广西的同乡妹), 一路走一路看,大点的店面排长龙等台,好不热闹。手机搜、左右看,终于寻到一处排队少的,时间也不早了,才坐下来。哈哈,正宗川味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