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杂牌货登顶6100玉珠峰的评价

airwwwwww 发表于 2016-11-1 18:32 2.靴子我穿的是oboz熊爪登山靴,价格不算低,曾经在圈子里宣传也很大,但是性能真的一般般。确实很耐穿 ...

这高度最好还是高山靴吧,单层靴铁定扛不住,山下租了一双asolo 高山靴,保暖没问题,就是塑料壳子太硬,建议还是scarpa或lasportiva.
airwwwwww 发表于 2016-11-1 20:22 3.leki thermolite xl 6312134 登山杖 去年买的时候此款号称全球最轻的铝合金 ...

今年确实水很大,我们是从冰川上绕过去的
活捉二吧结巴帝
技师winter armor严格来说也不算战术手套,算是防寒劳保手套。技师绝大多数手套并不是为所谓战术手套用途而设计的,而是各种环境下的作业保护手套,这种攀登活动确实不算太合适。
紫杉树 发表于 2016-11-2 23:01 技师winter armor严格来说也不算战术手套,算是防寒劳保手套。技师绝大多数手套并不是为所谓战术手套用途而 ... ...

8264我就服你,啥都懂,百晓生。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6-11-2 23:38

淫波你死到哪里去了
4.马凯奴冲锋衣

马凯奴作为国内的二线户外品牌,名声一直不大,几年前买的时候好像就出过一两款硬壳冲锋衣。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穿着它经历墨脱、长坪沟-毕棚沟穿越,哈巴雪山登顶,四姑娘山三峰登顶等等,直到今年穿越七藏沟,年保玉则,登顶玉珠峰。

马凯奴冲锋衣防风性能确实还不错,我穿上后唯一一次被风穿透就是在玉珠峰5800米以上。
这个高度好像是一个门槛,重徒步级别的鞋、外套、手套等等都失温了。

防水性能不敢多想 ,我总是及时套雨衣,不过小雨时似乎这个冲锋衣也可以顶住。

总之,虽然我登顶那天天气很好,但是由于冲锋衣防风效果破了极限,所以5800 米以上我就在寒冷中煎熬……

杂牌货登顶6100玉珠峰的评价
除了leki,都.....人不畏死,天下无敌。
4.抓绒衣
说起来很多人可能感觉惊讶--我登5300哈巴雪山上身无品牌的淘宝羽绒服内胆,下身国产小品牌caxa的加厚普通抓热裤(密度400g每立方米,比一般的厚一倍),外面是二线国产品牌马凯奴最早的一款冲锋衣,爬山时竟然在雪线以上大汗淋漓……
因为冲锋衣不透气,汗水顺着caxa那价格150的运动保暖内衣快速排出,然后穿过抓绒裤积聚在冲锋裤与抓绒裤之间……
这是下山回去后才发现的。
于是第二年吸取教训,爬四姑娘山三峰时,caxa那透气性极好的运动保暖内衣加美国kenyon品牌的polartec power stretch 抓绒衣裤加厚款,再套不知真假的淘宝厂货海丽汉森polartec 200抓绒衣。
kenyon的面料是杜邦公司的正宗抓绒好面料,但是除此之外毫无科技含量。凭感觉认为polartec抓绒面料大概比同等密度的国内抓绒面料保暖性能好0.5倍。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明明还是有雪的,但是
气温很高,同行伙伴全都热得在大本营以上没几百米就脱掉了厚抓绒层。
我穿着相当于美国迪卡侬级别的kenyon抓绒衣裤,居然刚刚好……下山以后,依然在冲锋衣和最外层抓绒衣之家 ,发现了湿漉漉的汗液层。caxa内衣和kenyon抓绒成功把我的汗水排出来,却被不透气的冲锋衣挡住了。
也是醉了。
所以这次玉珠峰登山,我虽然背着淘宝的无品牌羽绒服内胆到5600米c1营地,但是根本没穿。
我傻呵呵地穿我唯一的马凯奴冲锋衣裤,套caxa运动保暖内衣、kenyon的
polartec power stretch 加厚抓绒衣裤,然后是淘宝不知真假的厂货法国黑鸭子polartec thermal pro 抓绒衣和 kenyon 的polartec 200抓绒裤。
结果刚离开5600米c1营地时,穿羽绒服内胆的同路人开始大量出汗,我感觉刚刚好。
到了5800米左右,同路人感觉刚刚好,我却开始在不大的寒风里感觉寒冷。
下身不冷,但是上身快顶不住了。这种寒冷感觉一直持续到登顶,向导和同路人都没有感觉,我却焦急催促他们快点下山。
结论是,5000米以下良好天气下,不仅只靠polartec 200以上级别和厚度面料的低端外国抓绒可以顶住寒冷,就连加厚的国产抓绒也可以。
但是5000米以上,确实需要专业抓绒和羽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