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感谢让我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在巴拉望 图巴塔哈的完美船宿

看热闹不怕事大,包括自己。

tiger,只有关键时候才出手的总管大人也高了。
感谢让我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在巴拉望 图巴塔哈的完美船宿

文艺话:面对镜头不同的表现,塑造不同的影像;土话:把手拿开!

都高了,其实大部分人根本没喝酒,只是被气氛灌醉了。

一群咸蛋,发波

一个好地方

写这一段的心情就像阿里巴巴走进四十大盗的仓库,到处都是闪烁的珍宝,可是我要怎样展示给世人如此珍贵的影像?
图巴塔哈就是躺在蓝色大海中的一片诺亚方舟,不来到这里,不会了解它的丰富,不来到这里不会了解它的脆弱。
从传统意义上来说,这里不是一个除了潜水员之外的好地方,因为真的是没有地方可去,没有除了潜水之外可以干的任何事,借以此发展来说,甚至是相互聊天的主题也只有鱼和潜水。
甚至单说潜水,这里的环境也非常的单调。没有沙地可挖,没有大流可冲,没有火山岩洞,甚至是为一个知名主题的生物在某一个潜点奋力搜寻的快乐。
就是那么小小的两块沙滩,除了一个灯塔,就是一层黑压压的海鸟,人工搭了一些架子给这些海鸟。大一些的北部环礁其实也就2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南部更是小的像个街心花园。
就那么一个小小的地方,潜点也就十来个,水下的环境就是近岸地区5-10米是珊瑚礁,外侧便是40-60米的峭壁。几乎所有的潜点都是同样的地貌。据说北岛的南部潜点会有洗衣机流,只是我们运气很好,没有碰到过,其他地方水流就相对比较平静。
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除了甲板,哪里都去不了的地方,到底何以让我们在7天的时间里如痴如醉呢?
因为这里的海洋生物只需一个主题:丰富。
在图巴,我几乎见到了前面200潜见过的所有,除此之外,更是很多从未见到过的鱼,在图巴,潜导唯一工作就是数人数,因为最近的陆地都在200公里之外,所以保证生命安全才是潜导的第一要务,至于各种鱼类和各种景色,自己看吧,反正到处都是,谁知道你是喜欢看金枪鱼还是更喜欢黑鳍鲨,亦或像我围着海扇没完没了,AZ那样更喜欢30米的杰克鱼群。反正看好潜伴,保证在潜导的视野内就好了,随着流自己愿意干什么就干吧,各种鱼满眼都是,挑选自己喜欢的主题吧,这一波错过了,没事,下一波一会儿就来。更有站上食物链顶端者,肆无忌惮的在我们身边转悠来转悠去,好像走进非洲草原,躲在潜水服里的我们才是更新奇的生物。
与四王或者诗巴丹比,相对较小的珊瑚礁区无法供应铺天盖地的鱼类种群,却能把一个千年古树般的生物链完整的展示出来,可怕到要什么有什么,鲸鲨,隆头鹦哥,各种黑白鳍鲨,manta,杰克和海浪风暴,金枪鱼和巨大的食人sen组成的无聊二人组,还有25秒天神级的锤头,甚至连沙园鳗和海鞭池塘这样的景色都要在这么小小的地方插上一脚。若此论看东西的性价比,恩,可以算来得黄山不看岳的级别了。
非常感谢并不发达,甚至有些贫困的菲律宾对这个地方无微不至的保护,这是人类无上的财富,任何人都不应该有权力来掠夺。
后边黑压压的照片上来了,只好分主题展示了。
下边分主题划拉一下吧。

1 海扇
如果说别的都是解决了有的问题,那么海扇在图巴塔哈就是天王级别的存在了。
作为海扇狂人,去年3月的我还在感叹四王沙地就能长出海扇的奇景,今年4月在图巴就是看到吐的节奏了。不管任何形态的海扇,统统可以长到直径2米以上,沿着峭壁犹如老电影中,艳阳天里南方居民楼伸出窗外搭满衣服的晾衣杆,一片片,一层层,各种颜色彩旗飞舞般的存在着。
形态,品种什么的都不说了,竟然有粉色。神一般粉色的存在。
感谢让我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在巴拉望 图巴塔哈的完美船宿

第一次见到粉色的海扇,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