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2016我特别的骑闯天路—一个女孩的十天川藏自行车耐力赛

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一行40名参赛队友从成都拉萨,2000KM的征程,十日的赛程。14座海拔4600米以上的雪山,全程骑行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累计爬升超过50000米,我们沿着G318国道一直向着圣城拉萨进发。我们全程领略了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峡谷一路惊、险、绝、美、雄、壮的景观。十日历程,一切宛如在昨天…
每一秒都濒临绝境,每一米都萌生放弃

…非常荣幸我作为两名女选手之一参加了2016年VAUDE-318十日川藏高原自行车耐力赛《骑闯天路》今年的比赛。
我是敖正霞,来自贵州,是贵州大学一名在读大三的学生,我热爱骑行。

2016我特别的骑闯天路—一个女孩的十天川藏自行车耐力赛

我特别的骑闯天路,我特别的成长日子!这是一场说短不短说长又不长的骑行极限挑战之旅,这是就像是一个人生的缩小版,在这十天完全体会。在骑行的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人间的冷暖情怀,大自然的伟岸磅礴和我们的渺小,10天的旅行之中学到了很多很多,有令我非常受益的和我人生当中所没有接触到的其他东西,令我感悟最深的就是每一个赛段发生的故事……2016我特别的骑闯天路—一个女孩的十天川藏自行车耐力赛

厉害了
2016年10月5日我从遵义出发,去到我骑行西藏拉萨梦开始的地方-----成都。心里怀揣着各种可能遇见的新鲜事的小心愿,一想到自己就要踏上这条向往已久的梦之路,很是兴奋。到达报到处,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马驹老师给我组装得QIOQI越野公路车,一打开一辆美丽的车车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对它我充满了期待,想到它会和我度过我的西藏之旅,就马上拿出来适应一下。马老师很贴心,给我装了一个钛合金的货架,让我可以用它来承载我的衣服。还专门给我配了一个马鞍包,可以装补给何防寒衣物,还配备一把小**内胎还有袜子。这些东西让我感受到马老师对我这趟川藏318骑闯天路的关怀,非常感谢马老师!2016我特别的骑闯天路—一个女孩的十天川藏自行车耐力赛

10月7日是赛事技术会。可能是昨晚太兴奋,这一天我认为我的准备不充足,我没有带纸和笔。我养成了以前和队友一起比赛都不用带什么东西,只管比赛的坏习惯;我很尴尬,因为我忘记来到这里是我一个人,没有人会帮我做这些准备工作。所有的事从今天开始都必须要自己独自来完成。接下来的会议我只有认真听讲,这样才可以保证我在比赛中确保有最好的准备和状态。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骑闯天路,经验上很多的不足,如果不认真听,没有谁会说再给我复习一遍。
不敢相信这个会议开到了下午,吃过饭,天已经黑了下来。和几个刚认识的骑友一起约寿司,让我很意外又很开心,因为我没有想过我会这么快结识骑友并且可以一起出去吃东西。于是我和他们一起去宵夜,寿司很好吃,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实在接受不了哪些寿司怪怪的味道,我开始怀疑我是否真的来对了?到后来我才发现吃东西不过是大家在一起结识相识的一过程,最重要的是我这是我认识他们的开始!

10月8日这是这次旅程的开始;我骑着马驹老师给我组装的qioqi自行车从泸定瓦斯沟飞快的奔向海拔3200米的折多塘,这是我第一次骑公路越野車,特別的兴奋。但是这40公里的爬坡适应骑行让我的屁股受罪了,到20公里处我不得不停留下來調整座位。骑行结束后天渐渐变暗,這一天我是開心的。因为有人帮我把我将近40斤的行李提上二楼,最主要的是这个人是我的男神。我整个夜晚都处于兴奋状态,非常享受着这一次骑行之旅,同时又期待着第二天的适应骑行。

10月9日适应骑行海拔4300米的折多山再返回折多塘。清晨醒来的折多塘显得格外的清新和寒冷,让我有一种冬天提前到来的感觉。昨天的骑行让我今天感觉全身酸痛,我知道这个车可能不是那么的适合我,但是我还是坚持着踩着上山;路过我身旁的小伙伴都说我坐垫过高,我当时在骑车没有什么感觉;爬到半山腰时,屁股和腰部实在受不了。看见路边的牦牛,停留下来调整休息。和几只不愿意理睬我的牦牛合影后。再次踏上折多山的路,当时心里就觉得很累,因为qioqi这款车的角度让我无法控制舒畅,所以就有后来的各种不舒服,各种想停留下来。最后在小伙伴的陪同下我我终于到了山顶,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去接触今后几天一起骑行的小伙伴。所有的事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

沙沙0852 发表于 2016-11-24 14:45 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一行40名参赛队友从成都到拉萨,2000KM的征程,十日的赛程。14座海拔4600米以上的雪山, ... ...

美女骑行者

祝贺家乡美女骑士!
10月10日 第一赛段:折多塘(海拔3247)-折多山(海拔4301)-康定机场(海拔4250)-塔公寺(海拔3700)-新都桥(海拔3450)(全程117公里,关门时间10小时)
真正的比赛今天开始了,我们正式踏上了通往圣城拉萨的征程。需要翻过海拔4301米的折多山,通往山顶是一个20公里的爬坡。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骑过公路车的新手来说无疑就是一种折磨。在加上公路车的盘片齿比和之前我骑的山地车完全不一样,这让我真心觉得很累。变速也无法使用最大的飞轮,只能硬踩着上山,踩不多久就得站着踩。收容车经过我身旁问我情况,我告诉他们变速不准。他们帮我调了一下 ,这才让我踩起来不是那么的难受,但是还是很难踩;终于等我完成20公里的爬坡熬到了山顶;下山我的腿可以休息一下子,但接下来的路都是下坡起伏,很是折磨人的一种路况;完成第一天的赛程就让我的腿达到快要废掉的感觉,让我很不安,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对往后几天的赛程打起了问号;吃过晚饭后,我很不好意思的去给丁叔叔说了一下盘片太大,上坡很难骑。他一下就明白了我的意思,叫我更换配件,帮我把车调到最适合我的角度,让我再一次的感动不已。后来正好杨建也正好想换曲炳,我们对换了曲柄。高松哥哥帮我换了牙盘,并调好了车,这一切我都非常的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