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

插播:刚看视频的时候发现,在从戴高乐机场去TGV车站的地铁上,有一个卖萌的姑娘,怎么有点像莫妮卡贝鲁奇!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从安昔到霞慕尼没有直通的火车,都要在圣热尔韦莱班Saint_Gervais_les_Bains转车,换到霞慕尼的小火车,就两节车厢,也没什么人,坐下来欣赏沿途的风景,和风景里的人

在法国车站的名字很可能和地图上的不太一样,像这趟列车的始发写的就是ST-Gervais,就是Saint_Gervais_les_Bains,而且法语的发音和英语也不太一样,光靠听是很不靠谱的,我住的青旅离Les Pelerins车站最近,所以就紧盯着站牌,看见到Les Bossons的时候就赶紧准备下车了。

ok,下面开始进入主题了,霞慕尼的雪场,这里滑雪的旺季是在圣诞假期和二月中到三月中,据说旺季的时候人很多,但我觉得在周末的南山排过队的滑雪者,那应该都不4个4儿。我是在3月18号到的第一个滑雪场:Brevent,那就跟包场一样,滑到腿抽筋儿。
Brevent的大门,“冷清”的还以为要倒闭了呢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一个缆车上站的小木屋,有工作人员站在门口,喝着咖啡,听着小曲儿,欣赏着勃朗峰,这工作可真不赖!

Brevent的地图,先坐上山的缆车Planpraz到山腰,再换一个大家都叫做“刚朵拉”的大号调箱,到最高的2525的Le Brevent,下滑线路是几条黑道,然后转蓝道,可以去另一个山头的缆车Cornu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山上的指示牌很多,在大的路口,和山顶,缆车傍边都会有,但最好还是先看地图把几个想去的雪道都记住,到山上现翻地图,也是很麻烦的,这个路口就是从le brevent山顶滑下来后一个大的路口的指示牌,可以看到向左是去另一个雪场flegere的方向,向右可以回到brevent的山上缆车

最高的那几条黑道就是这样的,其实,来了霞慕尼就会知道,没有什么雪道的概念,只要你想,哪里都能滑

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滑雪攻略
去le brevent的大吊箱,能站大概50人,十几分钟一趟

在山顶的视野非常好,由于Brevent雪场在霞慕尼山谷的北面,而勃朗峰和南针峰aiguille du midi都在山谷的南边,在这里可以看见整个山峰的全貌,非常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