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安徽

六、振江油菜花海:
从绿江村到浑河口之间,以土地台为中心的这一大片油菜花是所谓“土地台观赏区”。官方报的花期在6月15日至7月2日。我们在6月下旬到达此地,显然花期已经基本到了晚期了。近看有些都已经完全成熟了,不过远看还是一片片鹅黄。
那个生机勃发的仲夏—东北四省区自驾游

这里的油菜花就种植在鸭绿江和浑江退水后露出的滩涂上。正如我们一路上所见,也恰似很多关于这个地方的文学作品所描写的那样,这一带的农民能够很好地利用丰水期和枯水期有巨大差别的滩涂,让这些江水滋润过的肥沃滩涂给人们提供最大的价值。

在青山与绿水之间,茁壮的庄稼、鹅黄的油菜花,岸边的舢板、山坡上的白墙民居。此情此景给人一种错觉,似乎我们正游走在春日的新安江畔。而晴朗的天空、清爽的微风,又会让人觉得这里的一切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

转过浑江口,在到达丹集线之前的这段油菜花田是所谓“浑江观赏园”。官方预报的花期是5月30日至6月15日。我们来的时候,只能是看着已经过季的油菜花田,猜想着这大片花田在盛开时的壮观景象。
那个生机勃发的仲夏—东北四省区自驾游

据说,这里盛开时还可以驾车下到滩涂上与油菜花海进行更亲密的接触。我们现在能看到的只是花海中确实留有蜿蜒的车辙。

过了浑江口不远,很快我们的车就回到了丹集线。右转过浑江大桥就进入吉林省通化市的集安市的地界了